bobobo

[授翻][狼队] Up a Blind Alley (2) (原作者:sg_fic)

前文:1

====

(2)

Logan 走在 Charles 身边,深深地压抑着那些隐秘的念头,深到连他自己都感觉不到。早在 1945 年,Logan 曾在京都的某个临济宗寺庙里学习过打坐冥想。感谢这个技能令他能在 Charles 身边毫不泄漏自己困扰的思绪。

“不!”

Charles 正在表扬他们上周所做的工作,他说,大宅的内部装修看上去就像是全新的一样,就在此时,他们听到 Jean 的尖叫声。

他们冲向那个传来尖叫声的房间,但 Charles 在房门口拦住了 Logan,//她在做噩梦,让我来处理吧,很快的//,他无声地告诉 Logan,然后他进屋开始跟 Jean 交谈。

“Jean,你还好吗?”

“教授,Scott 出事了!”

“也许只是你做了一个噩梦?”

“不是做梦,是真的出事了,我感觉到了。”

“Jean,Scott 离我们太远了,即使是我也无法感应到他……不要担心。再可怕的噩梦也就是一个梦而已。”

Jean 点点头,Charles 一直到确定她真的没事了才驾着轮椅离开了房间……而 Logan 早已走了。

他无奈的垮下肩膀。要不是 Jean 的噩梦打断他们的谈话,他原本想跟 Logan 好好谈一谈的,他早就想跟他谈谈了。

Logan 已经有好几个月对他封闭思想了,Charles 不喜欢这样。无论如何,这会让 Logan 和整个团队的距离越来越远。

如果用能力打探一下,Charles 就能知道 Logan 的心事,弄清事实总比生活在恐惧中要好……

……假如他的猜想是对的话……

好吧,到时候他再处理这事吧。


----原文分割线----


现在,Logan 在车库里,尽管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这个地方的。他只记得 Jean 说 Scott 出事了,她的话太像是真的了。

他应该就这样子去找他吗?他担心自己的欲念被压抑得太久了。Logan 能处理好这个,但是对于金刚狼来说,那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骑上摩托车,发动了引擎。

我猜,这应该没啥大不了的。


----原文分割线----


Scott 呻吟着醒来,他的脸贴着温暖的沙子。

眼镜已经不在了。

……发生什么了?只一会儿,他就想了起来,人立马蹦了起来。

“这是哪里?”他高声问道,但是魔形女没有回答。没有人回答,那个可怕的念头令他感到腹部阵阵绞痛。不过,没错,把一个盲人扔在沙漠里慢慢死去,这绝对是她干得出的事。[译注:这一集之前,在一次针对人类敌对势力的行动中,Scott 曾阻止魔形女从敌人的基地逃脱 (腹黑的小队长真让人有点意外)。于是这次魔形女前来报复。]

现在如同病狗一般,他的第一个也是最迫切的念头就是他不想就这么死了,他还没有对那个人说出自己要说的话呢。

不能坐以待毙,下定决心后,他摇晃着站起来,开始往前走。


----原文分割线----


摩托车呼啸着,沙漠的风拂过他的脸庞,Logan 估摸着,现在已经够远了。

于是,他的头脑放松下来,思想的墙壁开始倒塌。

脑海里开始播放今天上午发生的那些事情,只有此时,他才允许自己去感觉那些事情。

上午早些时候,Hank 给大家布置任务。当 Logan 听说他和 Scott 分在同一组的时候他简直要炸了;一波妄想冲来,他感到肚子一阵紧绷,忍不住发出压抑而又恼怒的低吼。

假如他知道他和 Scott 后来会在屋顶上一起光着膀子干活的话,他早就告诉 McCoy 他要回去睡觉,让那个好大夫自己上去干那些活了。

但是他当时不知道,等 Logan 接受了跟 Summer 一起干活的安排之后,Hank 才把他们派去了屋顶上。

‘别忘了,Logan,上面可有 83 度 [译注:相当于摄氏28度],记得多喝水,多休息!’

‘有人跟你说过吗,你就是根肉中刺?’Logan 咕哝着抱怨道。

他气呼呼地没有等 Scott 就自己先上了屋顶。屋顶上阳光直射,他没找到天线,电缆也是缠一团糟。于是,他脱掉 T 恤,开始解那些电缆。

“Logan?”

用鼻子呼吸。集中注意力什么都不要想。 

“Scott。”

“嘿……我带了点水。”Scott 放下两瓶冰水。

“嗯。”Logan 站了起来,而这时 Scott 转过身,背对着他开始脱衬衫。

我了个去。必须要转移视线,Logan 开始无聊地在工具箱里东翻翻西找找。

他闻到男孩身上散发出来味道,有点像是肥皂和麝香,然后他集中注意力什么都不去想。

对于 Logan 而言,跟三十多个青少年一起住在 X 大宅里,就意味着空气里永远充斥着令他不适的气味。即使是在冬天,他高度敏感的鼻子都能闻到浓烈的汗臭、荷尔蒙和费洛蒙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最糟糕的通常是在春假期间,那段时间 Logan 总是外出——有时是一走就是好几周。每个人都以为离群索居的金刚狼只是需要更多空间罢了,而他也假装大家想的没错,如果让他们知道实情的话,恐怕每个人在他身边的时都会觉得有点别扭。

他不介意成年人,他们每个都有各自的气味,Logan 觉得成年人的味道还算适中。不像那些小青年的,让人分心、头痛,那些带着困惑、荷尔蒙以及青春的味道,令他无法忽略。

不,他不介意成年人……然而,他也不介意 Scott。两年前,当他给孩子们上驾驶课的时候,他发现了这一点。

作为唯一一个肯教孩子们开车的老师,Logan 跟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学生在 Charles 的汽车里共度了很多时光。他发现对 Scott 单独授课的时候——那气味还不错。不像他走进满是学生的教室时那样,鼻腔会受到巨大刺激。

后来,Scott 满了十六岁被送到他的班上,知道吗……这小子闻着像是香皂……麝香……或其他什么东西,很特别……那种味道 Logan 直接将其命名为‘Scott’味——正如他给暴风女、Hank 和轮椅的气味命名那样。

Scott 的气味适中,甚至是令人愉快的。

Logan 发觉,当 Summers 在附近时,他马上就将嗅觉关注点放在他身上,从而屏蔽班里其他孩子的气味。对于他那过于敏感的嗅觉而言,Scott 的气味就好像是一个避难所。

那时,他没有想太多——也没有理由需要想太多。

然后,大约六个月之前,情况变了……Scott 变了。好吧,是他的气味变了。不知怎么的,他的气味变得更好闻,更……温暖,简直令人陶醉。

一切开始于一次危境室课程之后的夜晚。Logan 带了这节训练课,结束的时候,别的学生都大声说笑着往浴室去了,只有 Scott 走到他跟前来表示谢意。这没什么奇怪的,自从 Chuck 把 Scott 带到大宅以来,这个曾经忍饥挨饿、目不能视、遭受惊吓的孩子从不将任何事情视为理所当然。他总是充满感恩之心。

“Logan,多谢你。”Scott 友好地拍了一下他的胳膊,“你今天的模拟训练挺难的。”

他的动作随意又无害,但是,这是 Logan 第一次察觉到 Scott 的气味竟然这么该死的好闻,毫无防备的 Logan 立刻心跳加倍,仿佛被一记重拳击中了肚子。这是怎么回事?

“别客气。”还有,你他妈离我远点!

Scott 终于走远了,可 Logan 却真的有了生理反应……他无法否认自己硬的跟石头似的,就是这样。见鬼了。

或者更确切的说,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他唯一能想到的理由就是 Jean。从去年起,Scott 和 Jean 似乎走得更近了,那些求爱行为一定让 Summer 的费洛蒙爆棚……就是那些费洛蒙让 Logan 性起的。一定是这样的。

一个学生。

一个还没到十八岁的学生。

Scott-该死的-Summers。

这孩子有时会跟他一起在车库里干活,无所事事的时候一起训练;大宅里有盛大派对时,他们俩一起在某个角落里安静的喝点东西,因为他们都觉得自己不适合派对(尽管精灵男孩多次怂恿 Summers 去跳舞)—— 他怎会直到现在才注意到 Charles 的黄金男孩长得这么好看呢?完美的头发、棱角分明的脸、高高的颧骨、瘦削的身体……Logan 甚至喜欢 Scott 的穿着,这真是创了新低了;金刚狼从来不关注这些。

他应该离开。这才是正确的做法……但是大宅是他的家,X 战警是他的伙伴……

他心想,Scott 和 Jean 之间确定关系只是个时间问题,这个该死的求爱过程总是会结束的。他只要挺住一段时间就行了。

所以,他避开 Scott,等着他和 Jean 修成正果。

六个月过去了,Logan 看着他和 Jean 跳着圈圈舞,就是不确定关系。他暗骂这两个人的优柔寡断,希望他们能早日终结他的郁闷……可是,哪怕只是看到 Jean 稍微跟 Scott 靠得太近,他就会气得发抖,强忍着不作声。

除了感到受伤害,他还感到受侮辱 ——即使 Summers 注意到他在故意跟他保持距离,他也像是毫不在乎。好像他跟 Jean 已经够亲密了,压根没空搭理 Logan。

Logan 知道这么想是不对的。

他为想要得到 Scott 而内疚,为心生嫉妒而内疚……对 Charles 隐藏思想令他疲惫不堪——所有这些折磨让 Logan 真的变得抑郁起来。他怀疑自己当初决定留下是否是正确的。

所以,那天上午在屋顶上看到 Jean 在下面时,他全心全意地在心里诅骂。Jean 要运用她的能力把天线抬起来并送到他们手上,这意味着那个害相思病的 Summers 会把他给逼疯。

就是那个害相思病的、好闻的、打着赤膊的 Summers。

(待续)

====

lo主的废话:

看这集动画的时候,队琴那种少男少女情愫渐深的互动简直闪瞎眼。难怪老狼觉得“那个害相思病的 Summers 会把他给逼疯了”。

他们在屋顶上修的天线就是那种大锅盖状的卫星天线。

老狼的开着摩托就到沙漠地带了,这也是神一样的速度。

最后,感谢野兽先生的神助攻。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