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狼队] Up a Blind Alley (7) (原作者:sg_fic)

前文:1 2 3 4 5 6

====

(7)

即使还处于晕晕乎乎的状态,Scott 也意识到自己快要醒了,于是他拼命想让自己回到睡梦中去。

他很快乐,就像是得到了某种永恒的东西,他不想从梦中醒来回到现实,回到自己近来的生活中去。

但是噪声越来越响,还有人在越来越重地推他的肩膀……Scott 差点就要睁开眼睛,但是多年训练出来的自控力让他即使在睡眠也能意识到自己没戴眼镜,他猛的坐了起来。

“悠着点,Summers。” Logan 粗声粗气地说,Scott 的心悸动起来。原来,他的快乐并非只在梦中……他是真的很快乐。尽管如此,镭射眼还是接管了他的身体。

“发生什么了?”

他讨厌自己听上去显得这么无助,不过,他受不了处于黑暗之中 —— 而且没有任何对策。

“没事儿,小子,是黑鸟来了。让我帮你穿好衣服。”

“现在几点了?”Scott 问。温暖的阳光抚摸着他的脸,荒漠的空气依然干燥寒冷,他可以推测出现在应该是清晨了。想起过去 24 小时发生的事情,他感觉出奇的平静,出奇的好。

“早上六点。”Logan 站起身来,Scott 立刻开始想念他碰触了;离开他的温暖接触,Scott 感到一阵颤栗流过脊柱,胳膊上立即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给你。”Logan 把他破了的牛仔裤递给他。

“……Logan?”

“什么事?”这是一声粗哑的回应。

“我……”

就是现在,Summers。否则以后好几年你都会悔青肠子,就像该死的天线那次一样。 

“嗯……关于……你知道?”

“……”

“关于……关于昨晚?”

“怎么了?关于昨晚?”

Logan 没有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他觉得这是个好现象。这给了他足够的勇气继续下面的问题:

“你想不想,或许……以后一起出去什么的?呃——比如,看个电影或其他什么?比如,周五的时候?”他怎么一下子说话跟 Jubilee 一个样了?为什么他就不能让脸不要红呢?这下肯定连脖子都变红了。

“Scott……”Logan 说话了。他的语气让 Scott 还没有把话说完就垮下了脸。“昨晚……我不该让它发生的。你当时完全不清醒。五分钟前,你都不让我采取急救措施来救你的命。我很抱歉,但是——……嘿?”

Logan 长叹一声,他看见 Scott 长长的睫毛上闪烁着泪花,少年拼命紧闭着双眼想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应该辞职,一回大宅,我就辞职 ——我占了学生的便宜,不该继续在这里工作 ——”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你才 17 岁,Scott,你实际上并不——”

“到二月份我就 18 了!”

“你病着,脑子不清楚——”

“昨天在屋顶上的时候我可没生病!”

“那时你在谈 Jean 的事!”

Scott 笑了起来,短促而又苦涩。“Jean 什么都知道。我只跟她一个人说过,她是我最信任的人 —— 因为这半年我简直就像活在地狱里一样。而且,好像还是她建议 Hank 派我们俩去屋顶干活的,她跟他说,男人之间的互相配合对我们两个都有好处。“

“胡说,小鬼。她在用能力漂浮天线的时候,我看到你们两个眉来眼去了!”

“我们那时是在交谈,Logan!她在鼓励我对你说点什么,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你。”

此后是一阵长久的沉默,Scott 无法判断 Logan 的反应是什么,他心里暗骂,怎么非要在没戴眼镜的时候进行这种对话,好像第一次约人外出还不够难似的。但是六个月来的黯然神伤和欲求不满,还是让他做出了最后一次努力:“Logan?我相信你也想要,不是吗?我是说昨晚发生的一切?”他伸出手去,没想到 Logan 人已经在他手能碰到的范围之外了。他尴尬的放下了手。

“Summers……”

“—— 你说怎么样?周五?试试看好吗?”少年的声音在颤抖;看上去好像他的整个世界都依赖于野性变种人的回答。

Logan 叹了口气,Scott 心跳速度翻了一倍;听上去似乎那人要妥协了。

“我已经有一个世纪没有约会了……这可不是在打比方。”

Scott 笑了,他感觉好像压在他胸口的大石头被移走了。但是,喜悦并没有停留太久。

“……不过,瘦子。我不想在 Charles 反对的情况下这么做。”

“我们不必得到他的同意!”

“嘿,我比你要明白。他是你的法定监护人,也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如果他不希望我跟他的儿子约会—— 我就不会跟你约会。”

“你是开玩笑的吧!Logan,这世界已经跟你上次约会的时候不一样啦。你不用征得任何人的允许就能带我出去。”

但是,Logan 没有回答。他只是很快地穿好衣服,Scott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听到了 Ororo 的声音。

“Scott?Logan?感谢上帝,我们担心死你们两个了!”

“Ro,帮忙把这小子送上飞机,行吗?我去取摩托。”

Logan 在那里站了好一会儿,完全沉浸在思绪当中。

 

----原文分割线----

 

回去的飞行是一次压抑的旅程。Logan 的表现就好像 Scott 只是他碰巧从狼群口中搭救下来的一个陌生人一样。当最后一个登上黑鸟与大家会合时,Logan 甚至都没有朝他这边看一眼。在走向他常坐的那个教师座位时,他还特意绕了个圈子,这个举动实实在在让 Scott 感到心痛。自从父母去世后,Scott 就没有再哭过,而现在他必须小心地控制自己,否则这将成为他第一次……

//嘿……//

多亏了 Jean,他才没有失态。她给他带来了一副红石英眼镜,还有一套替换的衣物,一路上她都握着他的手,却什么都没有问。他猜,看到 Logan 对他如此冷淡,她一定已经猜到这事没有按他希望的在发展。

Scott 感到 Jean 捏了一下他的手,同时脑中听到了她的声音://回到大宅之后,你要告诉我究竟怎么了,好吗?我想,事情不一定会像你想象的这么糟。// 

能有这样棒的好朋友,实在是太幸运了!他不知道其他学生是不是也会跟 Jean 一样能理解他,……他甚至不知道这是否真的有什么需要被理解的……这么想着,他的心更是沉到了底。

 

----原文分割线----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原来最大的助攻来自 Jean 啊。话说动画片《进化》里,这集的故事是 Jean 和 Scott 确定关系的一集。

话说狼队担心来自 Charles 的阻力,这个设定还是挺少见的。

还要一章就结束了。老狼见岳父 (这个称呼好别扭...)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