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3)

前文:1  2

====

(3)

   James 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双脚。

   目标已经很近很近了——他摇摇晃晃地站在医院的停车场上,接着,膝盖一弯,倒在了地上。

   柏油地面很湿很冷,整个世界完全黑暗,只有几盏路灯在停车场上发出一些光亮。医院的自动门离他只有十码远,但是 James 需要时间来聚集体力。

   现在他有机会注意到柏油地面看上去很新,好像是昨天才刚铺上的……或者这个停车场一直都没人用过。

   这个地方令他再次想到了电影的拍摄现场,或许他应该想想自己是不是正在环球影业工作室……但他清楚,这不可能。他去过那里很多次了。这个地方绝对不是好莱坞。从任何角度而言,他怀疑,黑松镇是距离洛杉矶最最远的地方。

   加油,Marsden,站起来。

   身体无法动弹,寒气开始渗入骨髓,他的牙齿再次打着寒战。他数到三,鼓足力气站了起来,然后一瘸一拐的走进了那个医院。

    

   -----原文分割线-----

 

   他以为 Pam 护士可能带着假笑和责备的怒视在医院入口处等他。

   而实际上,前台很安静,什么人都没有。他忍不住猜想,假如他这个唯一的病人出院了,Pam 护士是不是也已经回家了……这时,一个古怪的念头冒了上来;他甚至无法想象她这样的人竟然也有家。他觉得,下班后他们把她放进放清洁用品的壁橱里似乎更合理些……想到这里,他不禁微微一笑。

   怎么可能……?

   当他注意到挂在前台墙壁上的那十几个相框时,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相框里的照片让他觉得胃拧成了一团。

   那些都是小镇周围山脉一年四季的风景照:秋天、冬天、春天……可是,所有照片拍的都是同样的山脉,有些照片甚至是同一张照片的拷贝。

   James 认识那些山脉;他刚刚亲眼见识过它们的高度……这一点重重的击倒了他;这些装饰照片背后的暗示让他很是恐惧。所以这些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好像,黑松镇是地球表面唯一的地方。

   他的头脑被更强烈的抑郁情绪占据着,他强迫自己把目光从墙壁上移开,努力回忆自己的房间在哪里。

   这次他没能在附近找到电梯,于是就开始慢慢地爬楼梯去二楼。

   他不得不拽着楼梯的扶手帮助自己上楼,到达二楼时,已经浑身是汗了。他想,是先看看二楼有没有看着眼熟的地方,还是继续往上面爬?但当他抬头往上一看……

   看来没必要了。

   通往三楼的那段已经被砖墙封死。他的脑子一定是坏掉了。

   就在此时,他第一次听见有人在说话,说话声音非常小,他不确定这是否只是自己想象出来的……他的目光沿着长长的走廊搜索着——整个二楼一片黑暗,只有走廊尽头处漏出些许灯光。James 重重的靠着墙壁,在黑暗的走廊上向着那点微光走去。

   距离那点微光越近,说话声就变得越响,最后他来到了一扇关着的房门前,门缝里透出白色的灯光。靠近之后,说话声已经一点都不轻了。听上去像是有人在激烈的争吵……James 屏住呼吸,仔细听着。

   “请镇定,我相信 Pope 警长已经尽了他最大努力了!”一个声音听上去有点苍老的男声说道。

   “我同意 Jenkins 医生的话,你需要镇定下来。他不会出事的。”毫无疑问,这是 Pam 护士傲慢的声音。James 觉得心情好了一点儿,因为看来她不是只把他当低能儿,而是对所有人都是这种态度。

   “不,我无法镇定!你们怎么能让他就这么离开了?!”又一个人说道,是那个人的声音!James 推了一下墙壁,摇晃着走向那个房间,无视自己的膝盖几乎每走两步都会软到在地。

   他推开门,进了房间,一时间房间里明亮的灯光将他的眼睛晃的什么都看不见……当习惯了屋内的光线后,他又开始头痛起来,他认出来了,这个房间就是他之前呆过的那个。

   病床边拉着一道帘子,他无法看见帘子后面的人。他们仍然在争吵,完全没有察觉到他。 

   “是这样的,他没有得到我的允许就自己走了,当时的情形很难看,假如你明白我意思的话。现在你最应该做的就是回到家里等电话,Ja——”

   这时,James 拉开了帘子。

   哦,上帝!

   他的心从胸腔里跳了出来,巨大的喜悦和欣慰袭来,让他感到晕头转向!

   “Jimmy?!”Hugh 站直了身体,两个大步来到他面前。

   体力消耗造成的虚弱加上突如其来的兴奋,James 觉得自己要倒下了,但是 Hugh 一把抓住他的胸口,将他紧紧搂进怀中。

   “Jimmy,感谢上帝。你把我吓坏了!”澳洲人的嘴唇贴着他的湿发说道。虽然不明白他为何这么说,James 仍不顾疼痛的回抱着对方。Hugh 干燥、温暖,而且好闻极了,他终于安全了。

   “Hugh……见到你真高兴……”他将脸埋在男人的肩头,几乎要欣慰地流泪。假如他说,Hugh 不是他在世上最喜欢的人之一,那他就是在说谎。见到他,让他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他就是知道,事情现在会变得明朗起来。

   但是 Pam 护士开口了,那甜美的安心感才几秒钟就化为了乌有。

   “好了,Jackman 先生,让我们快速检查一下,然后你就可以带你丈夫回家了。”

 

 

第二章 田间有眼,树木有耳

   

   James 就像是一个木头人。他让 Pam  护士和 Jenkins 医生脱掉他的衣服,给他检查身体;他让他们抽血、听肺部、量血压;这些全都做了一遍之后,他们给他穿上印有“黑松镇医疗中心”字样的袍子,而不是他自己的湿衣服;然后,他在他们塞过来的纸上签了字,甚至都没有看纸上写的内容;最后,他跟着他们来到走廊上,朝着一边读体育杂志一边等他的 Hugh 走去。

   Hugh 一看到他就露出明朗的微笑,他合上了杂志,不过 James 还是及时看清了杂志上的标题。那是一本“英式橄榄球世界”,对于这位澳洲演员来说,读这类杂志很正常,但是标题上还写着“1992 黑松镇杯”。这让 James 再度想哭。他彻底迷失了。不论这里的感觉有多么真实,他一定是穿着束缚衣被困在某个收容所的角落里了。

   “过来,Jimmy。”Hugh 站了起来。忽然,James 的绝望里有多了一份恐惧。Pam 护士说,他刚来这里的时候产生过幻觉……现在眼前的真是 Hugh 吗?这个人要带他去哪里?

   看见他犹豫不决的样子,Hugh 给了他一个极其轻微的让他安心的点头,那是只有他能理解个中含义的动作。所以……所以这是在演戏?看见希望之光的 James 离开护士身边,投入了 Hugh 的怀抱,而澳洲人则用一只手环住他的腰,帮助支撑他的身体。

   也许现在他能向他解释了?   

   “来吧,我们去坐电梯。”Hugh 说,然后在他的头顶上落下意外的一吻,James 注意到 Pam 护士看到自己一脸困惑时,她的脸上露出一个大大微笑。

   “哦,Jackman 先生。”她说,“在你离开之前,能听我说几句吗?”

   “嗯,行啊,当然。你说呢,Jimmy?”

   “我没问题。”他倚靠在最近的一面墙壁上。Hugh 面带忧色地注视了他一会儿,然后不情愿的离开他身边,走到了 Pam 护士跟前。

   那个矮个子、紧张兮兮、灰头发的 Jenkins 医生,也快速凑到了他们跟前。

   ……为什么他们在他面前要凑在一块儿低声说话?为什么 Hugh 也同意他们这样?

   James 突然很想让 Hugh 马上回到自己身边来,他握紧拳头,咬着下嘴唇,强迫自己不要做出什么傻事来。

   他低下头,盯着医院一尘不染、亮晶晶的地板。地上没有脚印,没有病床轮子留下的痕迹,什么都没有!这里的一切都不像真的,这里的一切都像是一个封闭的场景!他抬起头,看见 Hugh 似乎正跟护士低声争论着什么。忽然,他像是被电击中—— 

   “我认识你!”他指着 Pam 护士喊道,这句话没有经过思考就脱口而出,但是现在他想明白了,这才是最关键的!

   那三个人顿时安静下来,一齐看着他,好像他疯了似的,但是他不在乎,“我一开始就觉得你看着眼熟,但你一直在骗我,让我以为自己疯了!但是,我没有疯——我现在明白了,你们是一伙的!”他将指责的目光投向Hugh 痛苦的面孔。

   “Jimmy……”男人轻声说道。他看上去很失望、很担忧,几乎让 James 心里发虚,但他还是逼着自己继续往下说,“‘囚徒’!你们两个一起演过‘囚徒’!我记得那个电影,上映时我看过,那时候你的头发是灰色的,而且——”[译注:《囚徒》是休叔主演的 2013 年的电影。在《黑松镇》中扮演 Pam护士的演员 Melissa Leo 也出演了《囚徒》。]

   “Jimmy!”Hugh 生气了,那声音让 James 差点蹦起来。“过来。”他简短的说,“马上过来,Jimmy。我要你到这儿来。”

   Hugh 有一种天生的魔力,让 James 从认识他的第一天起就听他的,而现在,他是如此坚决,让年轻的演员无法拒绝,他只能将自己的身体推离墙壁,走到 Hugh 的怀里。

   “这就对了。”Hugh 结实的臂膀环住他柔韧的身体,将他紧紧按在他魁梧的躯干上,“我知道你很困惑,我也知道你很害怕……但是 Pam 护士和 Jenkins 医生会让你好起来的。好吗?”

   ……越过 Hugh 的肩头,James 看到 Pam 护士终于如他所料地对他投来责备的怒视和虚伪的笑容。

   他感到毛骨悚然,但还是逼着自己说,“……好的。”

   他得到的奖励是一个温柔的吻,这次,吻落在他的额头上,他的身体不受理智控制地靠向那个温柔的碰触。想到 Hugh 之前对他那个含有深意的点头,他甚至更紧的抱住了那个男人。Hugh 知道他自己在做什么。

   “哦,对了,Jackman 先生。”Pam 护士露出一个吓人笑容,她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摸出一个东西,“拿着这个,在你丈夫睡觉前,你需要给他吃一片这个药,保证他不会半夜三更跑到树林里去。”

   “谢谢你,护士。”Hugh 不得不松开 James 去接那个药瓶子。James 聚集起所有的恨意瞪着她,而她没注意,她根本就没有往他这里看。

    你可能赢得一场战役,但是你会输掉整个战争。James 在心中对 Pam 护士保证道,然后跟着 Hugh 离开了医院。

    

   -----原文分割线-----

(待续)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