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4)

前文:1  2  3


====

(4)

   等他们走出足够远并确信别人听不见时,James 就立刻发问:“那么……我们现在去哪儿?”

   “回家。怎么了?你以为我们要去哪儿?”Hugh 反问道。James 愣在了医院的大厅中央。

   “James……”Hugh 叹了口气。他转过身与他面对面,然后用栗色的眼睛搜寻着 James 的蓝眼睛。

   James 惊恐又困惑,他肯定自己在用蓝眼睛哀求对方——他迫切的想要再得到一个让他安心的信号,但 Hugh 却只是说:“嘿……来吧,Jimmy,现在已经晚了,我饿了,也累了——”

   James 摇着头表示“不”,他瞪大着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嘘,嘘——嘘。别哭。”Hugh 温柔地捧起他的脸颊,“我明白,OK?我明白。”他的眼神如此真挚,令 James 再度燃起了希望。可 Hugh 却松开手,没有再说别的;怀疑再度爬上了他的心头……你是谁?他觉得自己面对的是魔形女版本的 Hugh……

    ‘嘿,是我!’James 突然想到了……

    “证明!”他喝问道。他之前怎么没想到这个?!Hugh 一定知道!他的 Hugh 一定知道!

    “你说什么?”

    “我说,证明!”James 冷冷的重复了一遍,但是他肯定自己又在用眼神哀求对方了。他需要眼前这个男人是他的 Hugh!

    “你是个混球。”Hugh 简短地答道,James 立即垂下了眼睛。

    太好了!他几乎要欣慰的流泪。Hugh 竖起了小手指,那是他们在没有加特效的自由岛场景里彩排时开的一个黄色小玩笑,当时两个人都笑场了。

    在今天之前,这个玩笑总会让他们两个(而且也只有他们两个)哈哈大笑……除了此刻。

    此刻,James 眨了眨眼睛,任欣慰的泪水淌落脸颊,而 Hugh 则闭上了眼睛,不忍心见他如此惊恐和困惑。他将他揽入怀里,安抚的拥抱了一下,然后领着他走出医院来到停车场。整个停车场里只停着他们一辆车。

 

-----原文分割线-----

 

   两人在车里都没说话,完全的缄默让 James 很不舒服。

   “知道吗?我今天在主路上走了好几小时,竟然连他妈一辆车都没看到。”James 试着打破沉默。可是 Hugh 只是无意义的微笑着。

   该死的,跟我说话!James 的心沉了下去。

   他再次尝试道:“这么说,呃……我们……结婚了?”他艰难的吐出这几个字,脖子都发烫了,还好 Hugh 的眼睛一直盯着前方的道路。他不能否认,早在 2003 年两人在某个地方一起拍摄《X-2》时,他就迷上他了。那时他发现自己过于频繁的想起与自己合作的澳大利亚演员,已经到了有点不健康的程度……可他是个直男,还是已婚的,所以那时这份绮想毫无意义。

   “嗯嗯。”Hugh 只是应了一声。

   James 没料到对方如此反应,于是故意用讥讽的口气说:“好啊,真是太棒了!那么,结婚有几年了?”

   “五年。”

   “哇哦,我们不错嘛!是谁求的婚?”

   “我。”Hugh 想都没想就简单答道。

   “啊哈。那么,我们是在哪儿结的婚?”

   这个问题终于引起了 Hugh 的注意。男人惊奇的瞥了他一眼,然后把视线放回到路上,“就是在这儿啊,黑松镇。还能在哪儿?”

   James 叹息一声,泄气的垂下了头。这到底是哪儿啊?

    

-----原文分割线-----

 

   他们距离黑松镇的中心更近了。这个镇子看着像一个很大的郊区。到处都是树木——整个镇子仿佛被绿色所吞没……至少在晚上看上去是这样。

   James 仍然认为自己所知的才是事实,他嘲弄地问他的‘丈夫’:“我们还没到吗?”

   “当然还没到,你明明知道……宝贝儿。”Hugh 回敬道。

   James 叹了口气,而 Hugh 则对他莞尔一笑,这个撩人心弦的微笑提醒他为何这个澳洲男人被视为世界级的万人迷。

   而此时的 James 才不需要这个版本的 Hugh……他害怕、困惑又浑身伤痛——他需要的是朋友。于是,他用自己最最真诚样子试探着问道:“Hugh……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回答我,拜托了……我已经受不了了。”

   Hugh 没有回答,他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路面。这甚至比骨折的手臂和肋骨更让 James 觉得受伤。突然—

   “哇!”

   澳洲人突然一下子把车停在路边,James 的安全带被猛地拉紧,伴随着伤处的剧痛,他的心一阵狂跳。

   Hugh 松开安全带,一把推开驾驶侧的车门:“我需要去方便一下。”他没有把车熄火就下了车并关上了车门,可他却在那儿站着没动,而且站的时间似乎太久了点儿,James 怀疑自己是真的看到他在微微点头示意,还是自己想象出来的。

   “……我也去。”他对着空车自言自语道,然后也下了车。

   两个人来到树林边上的一片空地上,寒冷的空气里有股植物汁液和潮湿泥土的气味。

   Hugh 往树林里走去,汽车头灯是这里唯一的光源。James 也跟着走进了树林,他仍然不确定自己是否受欢迎……

   “……Hugh?!”

   那男人就这么突然消失了!

   James 觉得自己的心脏被恐惧冻住了——自己是被扔在这儿了吗?惊慌之中,他朝汽车的方向转回身,接着就惊呼着差点儿撞到了 Hugh 的身上。

   “嘿!”Hugh 用力抓住他的双臂把他固定在原地,“别出声,现在仔细听我说!”等 James 点头表示明白之后,他才继续。

   “好的……好。”Hugh 眯起眼睛,思索着合适的词句,看上去像在承受着肉体上的痛苦,“我知道你在想什么,Jimmy。我知道你想要真相……我告诉你真相,那就是:真相不重要。嘘,嘘!听我说!活下去才重要,在这个地方,活下去的唯一方法就是演好自己的角色。明白吗?”

   但是 James 摇头表示不解:“……Hugh……”

   “别出声!不要这么喊我,好像我们有什么秘密一样!这树林是唯一可以放心说话的地方,镇子里所有其他地方都被监视着,他们能听见我们,他们能看见我们。所以,千万别这样!”Hugh 叹了口气,眼里满是哀伤和歉意,“我们结婚了,Jimmy……五年了,是我求的婚,你答应了,我们是在黑松镇教堂结的婚,从那以后我们就像兔子一样做个不停,我们还打算等时机成熟时收养……我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明白吗?”

   James 被吓懵了,但是这套解释比他在这个噩梦般的地方醒来后所听到的任何其他话都说得通,所以,他点了点头。

   Hugh 放心了,他松开了紧紧抓着 James 肩膀的双手,把他拥入怀中。

   “我知道,这一下子很难接受……但是,我们能在这里快乐的生活下去,只要我们守规矩。”

   James 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不过,好像他有足够时间来弄懂那些规矩。另一方面,假如这树林是唯一可以说真心话的地方——

   “Hugh,我刚从纽约回来……我跟你还有 Deb 在 Il Buco 一起吃了午饭……你有印象吗?”[译注:Deb 是休叔的夫人。IlBuco 是位于纽约的一家地中海风味的餐厅。]

   Hugh 僵住了,他的全身散发着焦虑的气息:“我们不能谈论过去。这是第一条规矩。”

   James 往后退开一段距离,看见那双明亮的栗色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泪光。Hugh……  James 最不愿做的事就是伤害这个男人……他将脸埋进 Hugh 的颈窝里,又泄气又害怕。所有的事情都不可思议——他唯一确定的是,他们陷入了困境。

   “我们怎么才能离开这里?”他对着男人的衣领低语道。

   “我们无法离开,我们也不会离开。答应我!”Hugh 再次绷紧了身体。为了让他放下心来,James 点点头,虽然他完全想不通。他仔细的思考着接下来要说的话。

   “那场车祸……我还是有点糊涂……你能提醒我,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他善意的问道,可眼泪还是落了下来。

   长长的停顿之后,Hugh 说:“我们高中就恋爱了。”James 不必抬眼就知道澳洲人也在流泪。

   他们相拥而立,Hugh 穿着优雅的西装,而 James 穿着医院的袍子和运动鞋,又过了整整一分钟之久;终于,Hugh 打破了沉默:“走吧,别让他们觉得我们离开视线太久了。”

   为了让他的合演者安心,James 默默的跟着他回到了车里,没有问‘他们’是谁。

    

   -----原文分割线-----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话说,那个 "- Prove it! - You're a dick!" 梗,真是百用不厌呢。

从《黑松镇》剧集里截了一张主路的图片。



这是 lo 主春节大假前最后一次更新。大家假期快乐!

评论(9)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