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6)

前文:1  2  3  4  5

====

(6)

   “嘿。”Lisa 打招呼道,她平日里明亮的眼睛现在充满了担忧和悲伤。

   “嘿。”Bryan 回应道,他讨厌自己带来了坏消息。两个人拥抱在一起,好像是溺水的人彼此扶持。

   “你告诉 Hugh 了吗?他来了?”她的脸埋在 Bryan 的汗衫皱褶里。

   “不,还没有。”

   “为什么不告诉他?他肯定想知道这事。Jimmy 肯定希望他知道——他五体投地的崇拜 Hugh。“

   “我知道,我不是不想告诉他。我只是联系不上他——我打了电话,留了消息,发了短信……也许他还在澳洲,我已经有好几周没联系到他了。”

   “也许吧……”Lisa 同意道,她的思绪立刻回到眼前的问题上,整个人都沉浸在对前夫的担心中。

(第二章完)

 

第三章 进入树林(天黑前回家)

 

   James 猛地惊醒,身上全是冷汗。

   ……这是什么地方?

   陌生的房间里,灯光很亮,他惊奇于自己竟然能在这里睡着。 他坐起身来,胳膊开始抽痛起来……低头看见胳膊上的石膏,他惊恐的瞪大了眼睛。

   然后,前一天的事情开始在脑中回放,他失望的低吼一声,意识到自己还在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一个糟糕的梦而已。

   他让视线离开石膏,扫视着房间。卧室宽敞明亮,柔软的亚麻床单,还有超大尺寸的床,就像这房子里其他东西一样看上去舒适而奢华。可是……他的‘丈夫’去哪儿了?

   床上 Hugh 的那边似乎根本没被使用过,愤怒和怨恨猛地攫取了他的心。所谓恩爱幸福的一对,原来就是这样!

   他起身坐在床沿上,努力对抗着突然袭来的头晕。他痛苦地想把头抬起来——但立即被晕眩和迷糊所压倒……

   ……而且,他很想很想抽烟。

   如果有人问他,他一定会眼都不眨一下的否认;但实际上,他很久以前就又开始抽烟了,而且他从不曾像现在这样需要尼古丁的放松效果。

    “……你不曾让我失望过……”James 一边在床头柜里翻找着香烟一边在空房间里自言自语。

   第一层抽屉里全是书籍和过期的杂志……中间那层抽屉放满了他的内裤……第三层抽屉……噢。

   James 感到自己的脸开始发烫。

   “Jimmy?”

   James 跳了起来,他立马关上了那个抽屉。

   “你还好吗?”Hugh 问,没能掩饰住被涨红了脸的 James 逗乐的样子。

   “……那里面有些东西……”年轻人不得不尴尬的转开视线。他这辈子从未见过如此品种丰富的润滑剂和性玩具。

   “是啊,通常这些东西都藏在抽屉里。”澳洲人吃吃的笑道。他刚刚刮干净胡子,穿着深蓝色的西服,看上去很帅很精神。

   “你懂我的意思。”他的耳朵尖都像是着了火一样,Hugh 终于对他表示了同情。

   “记得我跟你说的吗?我们不会做任何你觉得不舒服的事……任何事。明白?”

   James 点点头,但是他的目光又因愤怒而变得锋利起来:“你去哪儿了?!”

   “你什么意思?”Hugh 问道,他仍然与他保持着距离,而这让他的怒火更盛——昨天,这澳洲人还似乎无法停止触摸他!

   “昨天夜里!”

   “我就在这儿……那药让你犯困的厉害,你说你太困了没法洗澡了,然后就立刻睡着了……你不记得了?”

   “我……不记得了。”他想要指控那个男人把他那侧的床整理得太完美了,但是这个罪名在他自己听来也太扯了。“你现在要去哪儿?”他换了个问题。

   “去上班。楼下有现磨的咖啡,另外——”

   “上班?”

   “是啊,今天办公室一定会很忙。昨晚镇里新来了一家人,我想我知道什么地方合适他们!你记得 Peter McCall 以前住的那幢漂亮的有两个卧室的房子吗?”[译注:Peter McCall 是《黑松镇》第一季中的一个人物,因为在公共建筑物上涂写煽动性标语被捕,而后自尽。]

   “那么说,你是个房产经纪?”James 打断了他,不去理会那恼人的、永远瞎掰的、黑松镇式闲聊。

   “嗯嗯。”

   “昨天这里新来了一家人?”

   “是这样。”

   “昨天晚上……我在主路边上花了几个小时进入树林又出来,从头到尾都没听到任何车辆经过的声音。”

   “那你一定是错过他们了。”Hugh 仍旧笑的像个傻瓜。即使这样,澳洲人依然看上去非常完美。

   “是的,我一定是错过他们了。”James 干巴巴的重复道。

   “能陪我走到门口吗?”

   “当然可以,我最爱的人。”

 

-----原文分割线-----

 

   底楼弥漫着现磨咖啡和松木的香味。晨光透过厨房巨大的玻璃窗射进来照亮了客厅,壁炉里一根大木头正在燃烧。

   “我知道你不怎么爱吃早饭,但是冰箱里有个写着你名字的三明治,你需要补充体力。”

   “好的。谢谢。”

   “Pam 护士说你今天应该在家休息,你现在的状况还不能出门。她还说假如你没再复发的话,明天就可以回图书馆上班了。”

   “图书馆?”

   “是啊。”

   “我是图书管理员?”

   Hugh 只是哈哈大笑着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好像在说,这个笑话不错,伙计!而 James 则气恼的咬了咬牙。

   “好了,今天放松一下好好休息。冰箱里有剩下的中餐。今晚我来做晚饭,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好吧。”

   “好。”

   Hugh 打开门往外走,然后在门廊处停下来,回过头说:“过来。”

   James 犹豫的走到他跟前。他看见人们在收取自家早晨的报纸,然后出门上班去。Hugh 将他拉入怀里,在他的嘴唇上留下一个快速的告别之吻。

   活下去才重要,在这里,活下去的唯一方法就是演好自己的角色。Hugh 昨晚的话在 James 脑中回响着。然后,澳洲人上了汽车,向他挥手告别后,驶离了自家的私人车道。

 

-----原文分割线-----

 

   他花半个多小时才终于在他的一件外套口袋里找到香烟。他倒了一杯黑咖啡带到卧室,打开书桌旁的窗户,然后点燃了香烟。

   他深深吸了一口,身体里的某些东西开始回归正位。焦虑感终于被放松感所替代。

   他过于投入地满足着自己的烟瘾,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房间里已经变得冷得要命;上午的太阳发出令人迷惑的惨白光芒,外面的空气寒冷又干燥。

   他想找条毯子,但目光落在 Hugh 洁净整齐的那一侧床铺时,他生气地按灭了香烟,散落的烟灰弄脏了原本一尘不染的桌面。

   这样好多了!他抑郁的咬紧了牙——这里所有东西都太干净了,好像全新的一样,假的不能再假了!

   不去理会那些散落的烟灰,他站起身抓起自己的外套。假如他的假丈夫真的那么担心他、希望他在家休息的话——他就应该请假一天在家照顾他!

   无论如何,真相总好过现在这样! 

 

-----原文分割线-----

 

   即使是冬天的郊区,这里街道也太冷清了。不过,偶尔也有路人经过,他们肆无忌惮的瞪着他,让 James 不得不把目光放在地面上,以避免眼神接触。

   正如所料,灰色的路面干净明亮,没有任何油污、黑色的口香糖斑痕、幼稚的涂鸦粉笔画。好像黑松镇就是在他到达时才刚刚建好的。

   忽然,他在路面上看到了别的东西,让他的心漏跳了一拍。两双黑色鞋子正对着他,挡住了去路,他老大不情愿的抬起了头。

   那两个奇怪的人没有退缩,也没有与他对视。他们严肃又了无生气的目光固定在他的背包上。

   是的,他要离开这里。今天早上当 Hugh 对他如此直接又毫无歉意的说谎时,他失去了唯一的希望。如果连 Hugh 都不能信任,他没理由在这个该死的地方多留一分钟。他要回洛杉矶去,哪怕他必须从这个该死的不知是何处的地方走回洛杉矶!

   他绕过这两个人,把目光放回到路面上,不关心他们有何反应。

    “Jimmy!”

   他紧张得身子一颤,小心翼翼地抬眼望去。

   一个女服务员站在一家当地咖啡馆外面,热情地对他挥着手:“这边!”

   “……嘿。”James 走过去,他不认识她。

   “看到你真好!”她紧紧地抱住他,而他犹豫的松松的抱了回去。

    “不过,你现在不是不应该出门吗?”她松开怀抱,眼睛盯着他胳膊上的石膏,“你出事故才过了一天……Pam 护士说你可以出门了?”

   怎么又是她!James 恼火地咬了咬牙:“出门?去哪儿?我这又是在哪儿?”

   “嗯……黑松镇啊。”他看见她脸色变的苍白并且紧张地抬眼往上看。没有必要跟随她的目光,他也知道有个亮着微小红光的微型摄像头正指向他们。“如果你去了其他球队,整个镇子都会心碎的……知道吗?”她紧张又短促的笑了一声,然后又加了一句,“你平时是不会这么做的,Jimmy。也许你应该回家去——”

   “回家找我丈夫?”

   “嗯,是的。”

   “好的。”他转身要走,然后又想起了什么,“哦,不好意思,你能否再回答我一个问题……Meg?”他快速地看清了她胸牌上的名字。

   “……当然可以。”

   “我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

   “你太搞笑了,Jimmy!”她大笑着走进了咖啡馆,然后在身后关上了门。

    “……是啊,我超级搞笑的。”James 咕哝了一句,耸了一下肩膀,把背包背背好。

    “跟你在过去十二年做的工作一样,首席图书管理员 Marsden 先生。”一个坐在咖啡馆外面的老妇人哗啦啦地展开手中的报纸,直到整个人都被报纸挡住,“假如我是你,我就回家去,Marsden 先生。我们都在为你担心。”

   James 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他转身背对那家咖啡馆,朝着医院的方向走去;那里也是小镇出口的方向。

 

-----原文分割线-----

(待续)

lo 主的废话:

上周,春节假期前比较忙碌。今天加一次更新。

话说“首席图书管理员”Chief Librianian,是个啥工作?

《黑松镇》第一季里面并没有提到过图书馆,不过房地产中介公司倒是剧集中一个很重要的单位。

截了一张黑松镇街道的图片: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