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8)

前文:1  2  3  4  5  6  7

====

lo 主的废话:

今天更新一节爆字数的。剧情不容打断啊。

高能预警。本节有血腥场面。

===

(8)

    James 等着 Hugh 开锁,眼泪涌上了他蓝色的眼睛。那个男人的沉默是对他最大的惩罚,这让他很难过。

    Hugh 为他拉开门,两个人都进屋后,他生气的甩上了门。

    壁炉散发出来的温暖在他湿冷的四肢上激起一层鸡皮疙瘩,不过他没有感到丝毫放松,他唯一的感觉就是恐惧……他们就这么站在门厅里,压抑、愤怒、沉默的气氛让他感到畏缩。

    突然,Hugh 迅雷不及掩耳的用两只手抓住他的衬衣,猛地将他推到墙壁上,他惊呼了一声。

    但是即使在这个时候,Hugh 依然没有说话。他生气的眯着眼睛,呼吸急促而紧绷;但他一个字也没说,只是狠狠地盯着年轻的演员,眼里满是愤怒和失望。这让James的心都碎了。

    “……求你了……”第一滴眼泪滑下 James 的脸颊,“请跟我说话……”

    但是 Hugh 却放开了他,然后转过身去,走到冰箱跟前,拿出中餐的打包盒。

    James 呆呆的站在原地,就像是在那里生根了似的。他注意到,厨房的中岛上有个没动过的棕色食品袋,提醒他,原来 Hugh 本来打算给他做晚餐的。想象着澳洲人带着食材回到家却发现 James 已经离开了,他感到胸口一阵发紧。然后,他脑子里又想起别的,让他感觉更糟了:

    ‘我们怎么才能离开这里?’

    ‘我们无法离开,我们不会离开。答应我!’

    于是,他点点头……

   “Hugh……我很抱歉……”

   澳洲人甚至连眼都没有眨一下。他把面条倒到一个碗里,然后把它推入微波炉。

    空气中飘来蒜蓉和酱油的诱人香味,而 James 的胃则大声咕噜了一声。他这一天只喝了一杯黑咖啡和抽了一支烟。

   定时器响了,Hugh 打开微波炉的门,然后几乎把碗砸在了桌子上。

   至少他们是在吃晚饭……这是一个好兆头,不是吗?但他内心的声音再次拒绝同意这一点。

   Hugh 终于说话了,他的声音冷漠而疏离。

   “吃了它,换好衣服,半小时内准备好。”

   “准备好干什么——”

   但 Hugh 已经开始往外走了。

   “哦,Jimmy?”他在 James 湿掉的外套这里停下来,那外套跟他的背包一起扔在房门附近,他搜查外套的口袋,然后掏出一盒香烟。

   “如果你再这样做,”他把手中的烟盒捏成了一条皱巴巴的长管子,“……你和我就要有麻烦了。”

    他把变了形的烟盒扔在地上,烟草散落的到处都是,然后甩门出去了,只留下James 独自一人。

    (第三章完)

 

第四章 不可试图离开

 

    尽管他很想爬上床就此歇息,但是 James 提醒自己,正是因为他没听 Hugh 的话才会陷入目前这种境地。所以,他吃了晚饭,脱掉了湿掉的衣服,虽然他很想要洗个澡,但为了赶上规定的时间他跳过这个步骤,然后换好了衣服。

    他穿上自己最喜欢的深色牛仔裤和一件灰色的带纽扣的衬衫,他跟自己说,只有傻瓜还会指望现在这时候 Hugh 会带他去什么好地方,但是他宁可穿的正式一点,以免再次在公共场合让他的丈夫难堪。

    他需要刮一下胡子,但是客厅里的钟(这是他来到镇子之后所见的第一台钟)告诉他,现在是十点一刻,他的半个小时时间已经到了。

    这时,门外响起了 Hugh 沉重的脚步声,他立刻紧张起来,希望男人进门时心情比刚才好一点了。

    真是傻瓜才会这么希望。

    澳大利亚人看上去还是一样严厉。当他的目光落在 James 身上时,他的脸色甚至更苍白了。

    “不好?我可以换一套——”

    “没时间了。”Hugh 凝视着他的眼睛……像是在怜悯他。

    “我们要去哪儿?”James 紧张的问,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穿戴好了去参加自己的葬礼……可是 Hugh 已经说服那些人放过他了——他亲耳听到的。

    Hugh 没有回答,他只是说:“拿着,记住上面的内容。要快。”

    James 接过他递来的塑料卡片。

    不可试图离开

    不可谈论过去

    不可谈论你以前的生活

    不可吸烟、使用毒品或饮酒

    电话铃响起时必须接听

    努力工作,开开心心,享受你在黑松镇的生活

    “这些是什么?”

    “规矩。违反三次,你就出局了。”

    “……出局?这不是好事吗?”

    但 Hugh 的表情显然表明他说的是错的。

    “走吧。”他为他打开门,然后两人一起走入了寒冷的冬夜。

 

-----原文分割线-----

 

    与白天不同,现在街上到处是人,但是所有人都阴郁、空洞的站着,反而令他觉得更不舒服。

    虽然人很多,但是所有人都悄无声息,空中弥漫着不祥的气氛。

    “……Hugh?”

    “这边走。”男人一只手揽着 James 的后腰——其实不必说也知道,镇上所有人都在往同一个方向走;他们聚集在主广场上。

    市政厅门前有一个木质的舞台,James 记得上午早些时候他想逃跑时这里好像没有这东西。发生什么事了?Hugh 带着他走到安全距离处停了下来,镇上所有的青少年似乎都推挤着想站到前排来。

    James 往四周看了看,发现了那个咖啡馆的女孩,就向她点头致意,但是她一见他就立即把视线转向了别处。James 也移开了视线,他收到她的朋友们对他投来仇恨的瞪视;在这样的小镇里,谣言一定传播的很快。

    “你觉得很难受吗,Jimmy?”Hugh 的声音把他带回了现实。

    “我不知道……不算太难受吧。”

    “好。过来。”Hugh 敞开了他大衣的衣襟,把他裹在怀里。James 立即回抱着他,沉浸于被 Hugh 原谅的安心感中。他将头靠在澳大利亚人的肩头,巨大的内疚和感激混杂在一起,他害羞的在 Hugh 的脖子上轻吻了一下,然后屏住呼吸,担心 Hugh 会推开他……但是那个人接受了他温柔的示好,将带着手套的手指埋入 James 的发丝,用缓慢的、心不在焉的节奏抚摸着他。

    James 看见男人分心的脸庞,他顺着他的凝视目光望向人群……

    一个男人正扭头注视着他们,发现 James 看到他了,就立即转过头将注意力放回舞台上,James 僵住了,怒火涌了上来。

    “他?!”他嘶声道。他一定是脑子坏掉了,但是他发誓在那个人转过脸去之前,他认出了那个人是 Michael Fassbender。

    那个爱尔兰演员在这里干什么?!Hugh 昨晚消失是因为他吗?!

    “嘘,嘘。”Hugh 立即抱紧了他,“没他的事。只有你。”

   忽然变得充满占有欲的 James 搜索他丈夫的眼睛。栗色的眸子深处有风暴在涌动,他的嘴唇变的干燥——他现在是发现了什么吗?……Hugh 和 Michael?所以,Hugh 的吻总是简短、柏拉图式的?因为 James 是当权者指定的婚配对象,他才不得不跟他在一起,而他的心根本就在别人身上?

   “Jimmy……你还记得那些规矩吗?”

   规矩?他现在可不在乎什么该死的规矩!

   “嘿!”Hugh 抓住他的肩膀,“注意听着——这很重要。”

   “是,我记得那些规矩。”James 愤愤的回应道,一边生气的要挣脱那个男人的钳制——但是 Hugh 不肯松手,他直接把他拽到自己怀抱里。

   “你敢在这儿胡来!”他的嘴贴着 James 耳边生气的警告道,“你今天已经非常引人注意了,假如我们再不小心一点——下次在台上就是我们了。”

   此时,在镇民们雷鸣般的掌声中,治安官爬上了舞台。

   Hugh 把 James 转了个身让他面向舞台,同时仍然用双臂紧紧箍住他的身体,使得这个拥抱更像是个禁锢。他再次将嘴唇贴在年轻人的耳朵上。

   “眼睛不要看向别处;假如你觉得受不了或者想要呕吐的话,把注意力放在衣服的布料上,或者盯着舞台上的木板,但是,不要把目光移到别处,也不要露出任何痛苦的样子。明白了吗,Jimmy?这非常重要,我怎样强调都不为过,我现在说的话事关生死。明白吗?……好的。”他在 James 耳朵上方迅速的吻了一下,然后接着道,“跟别人一起背诵规矩,哪怕只是动动嘴唇也行。明白吗?嘿!快点,Jimmy——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你确定?……好孩子。”他又快速的吻了他一下,然后把注意力放回了舞台上。

   人群里鸦雀无声。

   探照灯亮了起来,灯光下,两个男人正拖着一个女人来到舞台中央。人们认出了那个女人,立刻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嘘。”Hugh 握紧了抓住 James 身体的手,像是发出预警般用力按住了他,James 的心跳立即加速了。

   当他们用锁链把那女人的两手锁在两根柱子上时,那女人拼命抵抗着,James 之前都没发现台上还有两根柱子。Hu——

   “——别出声。眼睛盯着治安官的靴子。”Hugh 低声说。

   但是就像是在车祸现场一样,James 发现自己无法挪开视线。

   “在我们开始之前,”治安官拿起麦克风,台下的人马上都停止了兴奋的低语——现在唯一的声音就是那个女人的哭泣声,“我想感谢今晚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向 Kate 和 Harold Ballinger 表示感谢,他们履行了公民的义务,让这个女人得到正义的审判。”

   “——正义!”第一排有人大喊了一声。

   “正义!”人们也同时回应起来,“正义!正义!正义!”

   直到治安官举起双手,他们才安静下来:“Beverly Brown 想要逃走。”

   “——噫!!!”

   “她讨论了过去!”

   “——噫!!!”

   “而且,她还喝酒,不但对她的身体和精神造成损害,还给我们的社区带来风险!”

   ——噫!!!正义!正义!正义!

   “这是三次犯规!”发言者调高了声音,“以前我说过很多次了……”治安官举起手中闪着锋利寒光的砍刀,让所有人都能看见,“……保护镇子的安全不只是我一个人的责任。它是每个人的责任!”

   “正义!正义!正义!正义!正义!正义!”

   “Hugh?!”快要呼吸过度的 James 想要转脸去看 Hugh,但 Hugh 就是不让他动;

   “别看着她。”

   可是 James 就是忍不住。他掌心冒汗、嘴里发干,眼看着那个穿着治安官制服的恶魔走近那个抽泣着的女人,然后一把抓起她的头发。

   “我们不能容忍——”他把砍刀横在女人的咽喉处。James 终于意识到他是在观看一场处决,顿时一股酸水从胃部涌了上来,让他想吐,“那些不守规矩的人!”

   随着治安官凌厉的动作,James 看见大量鲜血,他要晕倒了——全靠 Hugh 魁梧的身躯支撑着他才没有倒下。

   “把呼吸放浅,第一次教训总是最难熬的。”趁着人群喧嚣,Hugh 在他耳边清晰的低语道,但是这话反而让他感觉更糟了——第一次?有过多少次?还有多少次?!

   “黑松镇的公民们,我们是有福的。”当人群安静下来后,治安官又开始说道,“不是每个社区都像我们的社区这么幸运。这样说完全没错。我们真心的互相关心、互相保护。是的,有时候我们甚至……保护对方不受自己的伤害。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任何事威胁到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不同意那些总是唱反调的人,他们说治安官是个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这个工作有时确实很辛苦。但是,我知道今晚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支持我的,这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黑松镇的居民们,你们会跟我一起努力吗?”他举起双手,底下的人都鼓起掌来。然后,他像星期日上午的布道者一样继续道:

   “不可试图离开!”

   “——不可试图离开!”镇民们激动的高喊着回应道。Hugh 推了他一把,James 木然无声的动着嘴唇。他感觉 Hugh 的胸膛并没有在起伏,于是就学他的样子滥竽充数。

   “是的!我们还有别的地方可去吗?”

   “没有!”一个人大叫,治安官微笑着点点头,继续道:

   “不可谈论过去!我们必须享受现在。”

   “——不可谈论过去!”

   “不可谈论你过去的生活!让我们彼此接受现在的自己,而不是过去的自己。”

   “——不可谈论你过去的生活!”

   “不可吸烟、使用毒品或饮酒!每个人的健康是整个社区的基础。”

   “——不可吸烟、使用毒品或饮酒!”

   “电话铃响起时必须接听!我们都必须做好自己份内的事。”

   “——电话铃响起时必须接听!”

   “努力工作,开开心心,享受你在黑松镇的生活!”

   “——努力工作,开开心心,享受你在黑松镇的生活!”

   “这正是我现在要说的!这正是我们的社区如此特别的原因!”他停顿了一下,等掌声停息下来,“感谢你们今晚来到这里表达你们的支持。现在,回家去吧,女士们先生们,回家去,举起酒杯,为黑松镇庆贺吧!”

   人们几乎立刻开始移动起来——没人真的愿意在谋杀现场多待一分钟。只有占着第一排位置的青少年还慢慢吞吞的落在后面。

   Hugh 把 James 转了个身,他迅速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严厉的说:“这儿不行,Jimmy,我们回家去。”

 

-----原文分割线-----

(待续)

====

lo 主继续废话:

当时看这章时,本人也是头皮发麻的。感觉作者写得已经很克制了,但是气氛实在是…… 不得不说翻译这章很带劲。(滚)

另外,法鲨出现了!麦登登想都不想,直接就把他视为情敌了!

法鲨和休叔也组 CP!?(lo 主懵圈脸)




评论(1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