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19)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肉汤)  16(肉汤)  17(肉)  18

=====

(19)

    虽然做着自己讨厌的工作,虽然远离亲人和朋友,他依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由于镇上没有日历、没有手机、没有电视或报纸、甚至连时钟都很少见(迄今为止,挂在他们客厅墙上的钟是他见到的唯一的钟表),而且也不可能记日记—— James 只能估计自己大概在黑松镇生活了两个星期。

    不过,虽然不愿意承认,他并不觉得自己在这里过得毫无乐趣。不能上网意味着不需要因为发不发 Instagram 而考虑再三;没有贬损的八卦短评;没有讨厌的狗仔队拍那些惹人非议的照片(比如,在马拉松比赛后抽烟,或者跟某个女性朋友在一起时看上去像个花心大萝卜);没有与外界联系的电话(虽然黑松镇内部的电话都能打通)意味着没有经纪人提醒他已经很久没有接活儿了,这在天使之城可是不合适的。

    他最关心的就是他的家人,但是自从离婚后,这也变成了一个雷区,他羞于承认他需要歇一段时间,远离自己一生最爱的那些人。

    在他苏醒于黑松镇之前几个月,他常开玩笑说自己希望当一阵子阿米什人。[译注:阿米什人,是美国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群基督新教再洗礼派门诺会信徒,以拒绝汽车及电力等现代设施,过着简朴的生活而闻名。他们是德裔瑞士移民后裔组成的传统、严密的宗教组织,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讽刺的是,他的愿望竟然以他最不希望的方式实现了。是的,就像是他的医生曾向他建议的那样,过简单的生活,经常与自己喜欢的人激情交欢,他开始感觉自己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那个离婚前的自己……也许甚至是那个来洛杉矶之前的自己。

    那个没有被焦虑感和受伤的自尊心所不停驱使的家伙。

    没想到这竟然这个地狱一样的地方实现了……

    他知道这听上去很疯狂,但是他觉得每当他将身体献给 Hugh 时,他的愤恨都在崩塌成越来细碎的粉末……而且他现在完全无法停止去爱那个男人。他甚至连试都不想试。

    有那么几天,当他清晨站在卧室的窗前,品味着 Hugh 为他冲的新鲜咖啡,听着澳洲人淋浴的流水声,看着眼前渐渐苏醒的小镇,他觉得……好吧,他觉得自己几乎爱上了这里的生活。

    虽然他反对在任何情况下夺人性命,但他差不多理解了为什么黑松镇的人们会支持清算违法者,为什么他们这么想保护自己新得到的幸福。看来那句蹩脚的标语似乎是对的……天堂即是家园。

    他并非不想离开。最终,他还是要逃离这里的。只是,不是现在 —— 一切等疗伤完毕再说吧。

 

(第十章完)

 

第十一章 没有鸟,也没有恼人的星期一

      James 在黑松镇生活了快一个月的时候,情况开始往不好的方向发展了。确实,这镇子上的确没有鸟。

    没有鸟,也没有恼人的星期一…… 他在 Hugh 开车送他去图书馆的路上陷入了沉思。可是为什么非要有这些呢?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星期一—— 天天都一样;早上睡个舒服的懒觉,然后无忧无虑的度过一天剩余的时光。

    这就是这个镇子美好的地方;一旦你接受了它的规矩 —— 生活就毫无压力。没有工作压力,没有人际关系的压力,没有财务压力(因为这里人们无需赚钱也无需花钱)。没有工资单也没有账单。

    只有跟那个自己仰慕多年、魅力无限的澳大利亚巨星的热辣性事。

    “……Hugh?”

    “Jimmy?”

    “我……呃,谢谢你的早餐,你实在是太好了。”

    懦夫!那不是他想要说的……但是假如这份感情不是互相的呢?假如跟一个瘦骨伶仃的奥克拉荷马傻瓜滚床单只是这位澳洲巨星的用来打发时间的消遣呢?

    “我很乐意,Marsden,谢谢你的餐后甜点!”他眨了眨眼睛,这让 James 羞红了脸。


 {羞羞的内容,请读图}


    可是,他无法说出这句话。离婚之后,他就不曾将这三个字说出口。而现在,他在感谢 Hugh 为他做了早饭,而不是向他表达内心的爱意。

    懦夫。

    “我们到了。”Hugh 停下车,他在驾驶座上转过脸来朝他明朗的微笑着,栗色的眼睛发着光。自从他们真的发生了关系之后,他看上去也更快乐了……有没有可能这对于他也意味着什么呢?

    “谢了。”James 靠过来在对方的嘴唇上快速的留下一个告别之吻。

    然后,Hugh 也吻了回来……如此数次之后……他们不知不觉开始火热的深吻起来,似乎他们俩不曾在半小时之前刚刚云雨过。最后,Hugh 坚定的将手掌按在他胸口 —— 挡住他想要靠近的身体,同时自己也往后退开。

    “在这样下去,我就没法开车了。”

    “好吧……”James 的嘴唇有点发麻,下巴和脸颊也被 Hugh 新长出来的胡茬蹭的微微发痛。他深吸一口气,闻到 Hugh 混合着古龙水、肥皂和松木的气息;在心里最后一次默默对澳洲人说了‘我爱你’之后,他下了车。


-----原文分割线----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一直被惊吓,心里充满恐惧、猜疑、愤怒的麦登登,至此终于平静下来,而且竟然开始喜欢黑松镇的生活了。

虽然这段甜到掉牙,不过还是隐隐有种糖裹玻璃渣的感觉。

有在看的吗?请留个言吧。(^_^)

评论(2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