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20)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肉汤)  16(肉汤)  17(肉)  18  19(肉)


=====

(20)

    James 坐在图书管理员的办公桌后面,等 McAvoy 带咖啡回来。他的思绪一直在游荡并朝着他不喜欢的方向飘去……可是,那些烦人的念头就是不肯停下来—— 假如他们逃出黑松镇,Hugh 还会跟他约会吗?他无疑知道 Hugh 爱他的妻子,可他猜测他们之间会否有某种开放式的婚姻安排……不过他也可能完全想错了 —— Hugh 就是一心一意的爱着那位优雅的夫人,他和他之间只是一段临时的关系……

    这个念头总是让他一再推迟自己的逃离计划。Hugh 让他太快乐了,他不想离开这里,无论如何,现在还不想……这样的确很不成熟……等到合适的时候,他会计划逃离这里。

    图书馆的前门终于打开了。

    “怎么才来 ——”James 说道,当他看到来人那双不安的绿眼睛时,他立刻咽下了后面的话。

    “嘿……你是 Kate,对吗?”他问那位来自黑松镇综合商店的红发女郎,而她仍然只是向他紧张的微微点了一下头,就跟他们第一次在商店里见面时一样。她看上去好像整个世界的重量都压在她瘦瘦肩膀上。

    “我能帮你什么吗?”James 希望这次他的笑容能让对方安心,但是对方没等他说完就越过办公桌伸手递给他一本书。

    “还书。”她在微笑,但是眼里却满含泪水。

    “呃,多谢。”

    Kate 转过身朝门外走去,走到一半时她突然转回身,忧郁而美丽的脸上露出坚决的表情:“感谢你的推荐。”

    然后,她离开了图书馆。

    “……不客气。”James 呆呆的望着在她身后关上的大门足足有一分钟之久,一种不祥的感觉在身体里扩散……那是一种他不想要知道的感觉。他才刚刚得到快乐,她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

    “咖啡来啦!”McAvoy 喊道,James 差点蹦起来。见鬼,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她跟你说了什么吗?”

    “谁跟我说话了?”McAvoy 将一杯咖啡放在他面前。

    “Kate。”

    “谁?”

    “就是刚走的那个女人,综合商店的那位女士。”看到苏格兰人一脸空白的样子,他补充了一句。

    “我进来时没看见任何人。”McAvoy 拿起一本 1998 年的男士健康杂志,端着咖啡坐了下来,“还有,综合商店没有名叫 Kate 的人。”

    “随你怎么说,伙计。”心烦意乱的 James 没再跟他多说,他把注意力放在了手里的那本书上。

    这是一本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James 打开书,找它的插卡套,这时,书里的一张黄贴纸引起了他的注意。

    第一大道 604 号 

    这是一行看上去仓促写就的手写字,潦草到几乎没法读懂。

    他微微侧了一下身体,不让摄像头拍到他的动作,然后把这张纸条撕下来塞进了衣兜。

 

-----原文分割线----

 

    Hugh 又按了一下门铃,而 James 则狠狠的咽了口唾沫。

    他很紧张,他不会说谎。

    自从他们成为真正的一对之后,这是他们第一次去 McAvoy 和 Michael 的家。从那时起,Hugh 每晚都待在家里,可是 James 仍然害怕失去他,也许见了 Michael 后他们会旧情复燃……但是 McAvoy 坚持请他们过去,而且 Hugh 似乎也很乐意,所以 James 能做的就只有祷告了。

    “嘿,不好意思,我们刚才在院子里。快请进。”这次来开门的是 Michael,他跟 James 记忆中一样沉着镇定,完全不像他那位外向跳脱的丈夫。他当然也是现今最性感的男士之一,James 盯着 Hugh 和 Michael 握在一起的手,很高兴这只是一次简短的握手。

    当他们一起走向院子时,Hugh 悄悄的伸出胳膊搂住了他的腰,这让 James 开心的微微一笑。今晚,他们是两对,真正的两对,在一起四人约会。

    吃完饭后他们回到客厅,这次 James 和 Hugh 紧靠着坐在一起,Hugh 的胳膊搭在 James 的肩膀上,而 James 的手放在 Hugh 的大腿上,吸收澳洲人的体温。这次,James 专心的参与闲聊,跟他们一起交流园艺心得,在主人们讲糗事时哈哈大笑。就像一个真正的黑松镇人,脑内的声音在嘲笑他,但他全然不理。他很快乐。今晚很完美,一切都感觉很舒服……他一点儿都没有去想藏在口袋里的那张黄贴纸。

 

-----原文分割线----

 

    他们手牵手走路回家,并向路上遇到的人们打招呼。当他真正成为 Hugh 的爱人之后,所有人眼中的仇恨和恐惧都不见了,路过咖啡馆时,甚至连 Mag 也热情的向他们挥挥手。James 好久没有感觉生活如此愉快了,他从未在洛杉矶有这么强的归属感。他不记得上次是在什么时候这么深深迷上一个人或者因为被某人拉住手而心脏漏跳一拍。

    我爱你,他在脑中告诉 Hugh,并用力握紧了对方的手,这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

    好像能听见他的心声似的,Hugh 将他拉近并亲吻了他的额头。

 

-----原文分割线----

{一碟小荤,请读图} 


(第十一章完)

 

第十二章 林中小屋

 

    “你没事吧?”

    “就是累了。”James 并不喜欢冷战,可他确实无法在黑松镇的种种限制下跟 Hugh 当面对质,所以他发现自己无法控制的对 Hugh 冷脸相对。

    Hugh 深深的叹息一声,显然他知道 James 为什么不开心,而 James 正在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大叫着让他停车。

    相反,他拼命咬紧牙关,等到汽车开到该死的图书馆门前才下车。当 Hugh 凑过来亲吻他的脸颊时,他别过脸去,同样这对嘴唇几小时之前一定是在亲吻 Michael 吧;下车时,他用足力气甩上了车门。

 

-----原文分割线----

 

    逃走。

    他必须逃走。找到运送供给的卡车,然后等他们在黑松镇综合商店卸下食品的时候偷偷溜进卡车里。他早就该这么做了!他应该一开始就这么做!可是他没有,反而让自己爱上了那个脚踩两条船的混蛋!他怎么这么傻!明明在开始跟 Hugh 约会之前他就知道那个男人跟 Michael 有一腿!他到底是怎么想的,竟然会觉得跟一个心有所属的男人恋爱是个好主意?尽管……Hugh 告诉他,他和 Michael 没有什么!就在树林里!就在他直接问他这个问题的时候!

    “我马上就回来。”McAvoy 说,要么是他没注意到 James 心情很差,要么就是他并不关心。

    “好的。”James 假装在查看过期没还的书籍清单,努力不要引起那些监视者的怀疑。他们到底是些什么人?Jenkins 医生和 Pam 护士?Megan 那个贱人?管他们是谁,让他们烂掉吧!就让他们控制这个地方,就让他们自己跟 Hugh-该死的-Jackman 在一块儿吧 ——他要离开这里了。

    此时,他气得不行,所以没有听到猫叫的声音,他只是模模糊糊的感觉有人在打扰他。

    “不好意思?……对不起?你好!”有人在对他说话,期间夹杂着大声又恼人的猫叫声。烦躁的演员一抬眼,粗声粗气的说:“什么事?!”

    “噢!”老妇人吓了一跳,她怀里的灰猫开始剧烈的快速摇着尾巴。“看看,现在你把它惹恼了!”

    James 闭上眼睛,揉捏着鼻梁,想要缓解正来袭的偏头痛。“很抱歉,我刚才没看到你。我能为你做什么吗?”他强迫自己睁开眼睛,这房间实在太亮了。看来这会是一次厉害的偏头痛发作。

    “它又跑出去了!”她举起那只猫,就好像电影《狮子王》里的那只老猴子举起小狮子一样;James 寻思着是否可以不理这个老女人,闭眼摸到录像室躺一会儿,熬过这阵头疼。

    “谁跑出去了?”当然他不可能不理这位老妇人;她刚要回答,这时,McAvoy 回来了。

    “雪球!”他跑到老妇人身边,小心的把猫从她手里捞了过来,“谢谢你,Lilith。这次你怎么知道它又跑出来了?”

    “我只知道它又在我的花园里干坏事了!”

    “对不起。让我给 Michael 打个电话,看他能不能来过把它接回家。”

    “行。你还要告诉他我的草坪的事。”

    “我会的,夫人。”

    James 已在摸索着往录像室走,此时他听到 McAvoy 说:“出去了?你说出去了是什么意思?去哪儿了?好吧,你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不,那不行。你就跟他说,他丈夫打电话找他,好吗?好的。多谢。”

    “我要走了。”

    “——Jimmy?!”

    “我偏头痛的厉害 —— 我看不清东西。我要回家去。”

    “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

    “明天见。”James 坚定的答道。

    “好吧。我会告诉 Hugh 你回家去了。”

    “行。”James 咕哝道,尽管他有种感觉,他会比苏格兰人更早见到 Hugh。

    第一大道 604 号 —— 他之前怎么就没想到呢?!

 

-----原文分割线----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虽然之前一连几段又是甜饼又是肉,但是好景不长啊。

第十二章的标题是《林中小屋》,与2012年的一部美国恐怖片的同名。Lo 主觉得这部电影挺精彩的,推荐。

别忘了,这个故事主打惊悚的气氛!

放一张《黑松镇》第一季中红发美女 Kate 的剧照。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