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21)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肉汤)  16(肉汤)  17(肉)  18  19(肉)

20

=====

(21)

    令他难受的偏头痛越来越厉害,他现在几乎什么都看不清 ——这是他成年后最厉害的一次发作。街上的人面貌模糊,背景光太过明亮。商店的橱窗玻璃反射出的冬日阳光如同利箭般刺痛他的眼球。他好不容易来到第一大道,眯起充血的眼睛努力辨认着门牌号。他是不会放弃的,这是他的“幸运”转机。

    哈。

    当然 Hugh 大多数时候都在家里过夜 —— 只要他想,就他妈随时都可以去见 Michael!那个该死的黑松镇消防局,他们一定成天无所事事,无聊得要死!上次他们接到火警是什么时候?在这样讨厌潮湿的气候下,能有什么东西会烧起来?!还有 Hugh!在没有货币也没有新居民的镇子里卖房子!James 所能想到就是 —— Hugh 每天把他送到图书馆之后就直接开车去找 Michael 了!想到这个 —— 那么,他的办公室又在哪儿呢?已经在这里待了一个月了,他还从没去过 Hugh 的办公室!

    还有那个 Kate,那个道德感爆棚、热泪盈眶又犹犹豫豫的 Kate……她一定知道把 Hugh 和 Michael 的爱巢地址交给 James 会毁掉两个家庭,可她为什么还是要这么做呢? 

    该死的!被愤怒和病痛同时折磨着的 James 停下了脚步。

    虽然近乎眼盲,他还是找到了 602 号,可是这里已经是街道的尽头了……突然,他胃里一阵翻腾,嘴里完全变干,他没法喊出声来—— 

    Bryan?!

    一辆孤零零的蓝色汽车驶过他的身边,他几乎可以肯定,那车的驾驶座上坐着他的好友 Bryan Singer……

    ……他的眼中车灯闪烁、车身摇摆,这也许是偏头痛造成的幻觉……不是吗?如果 Bryan 也在镇上,Hugh 应该会告诉他……

    是吗?就像他告诉你 Michael 也在镇上一样?

    哦,上帝,谁在乎?!现在要尽快找到那个地方!抓他们的现行。这样你就能最终弄明真相 —— 不管是好还是坏!

    (傻瓜!没有‘好’的真相,他在欺骗你,你知道。)

    够了!他的头痛似乎在翻倍。想一想,Marsden…… 不会在街道的另一侧 —— 你现在找的是双数的门牌号…… 假如你往来时的方向走,号码会变小,而不是变大……但是,也许……也许……

    他发现有一条荒僻的小径通往林子深处;假如街道继续延伸的话,那里应该是 604 号所在的位置……但是,好好想想,他们幽会的场所应该在一处幽静的地方……

    他用完好的那只手挡住冬天明亮的日光,然后踩着高过膝盖的荒草,沿着那条几乎看不清的小径,费力的往树林深处走去。

 

-----原文分割线-----

 

    James 几乎想要放弃了,就在这时,他在树林中看到一幢废弃的小木屋。确切地说,即使在看到小木屋的时候,他也想要放弃了。但是,那个生锈的邮箱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个邮箱没有上锁,里面空空如也,应该是长期没人用过了,但是邮箱上褪了色的号码还仍然清晰,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 604。

    所以……好吧。这个地方看上去破败而且危险,但是房子里面也许……?

    也许他们正在里面滚床单呢。他脑中的声音不怀好意的说,想知道谁是攻方吗?这在他的心碎之上又加了一层侮辱,因为跟 Michael 这样的男人在一起 Hugh 可能真的是受方。不知不觉,James 踏上了苔藓斑斑的台阶,走近小木屋。

    显然房门没有上好铰链,它就这么斜靠在门框上,当 James 试着推开它时,门板像一块多米诺骨牌似的倒在地板上,发出空洞的砰的一声巨响。

    他知道自己一定像个白痴一样目瞪口呆,震惊的在那里呆立许久之后,他开始疯狂的在屋里搜寻红色小圆点……不过,幸运的是,这里一个都没有。

    也许他只是希望如此。由于剧烈的偏头痛,他的视力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有人吗?”他壮着胆子喊了一声,尽管他相信这里没有任何人;而且,应该是空关了好多年了……但是……如果 Hugh 和 Michael 不在这里幽会……为什么 Kate 要冒险给他这个地址呢?

    ‘我希望大家都能向 Kate 和 Harold Ballinger 表示感谢,他们履行了公民的义务,让这个女人得到正义的审判!’治安官的声音忽然在他脑中响起,这是一段被压抑的回忆 —— 他已经几周没有想起自己目睹处决现场的事了……而现在,他想起来了。治安官感谢 Kate 举报了那个可怜的女人……然后,他想起了 Hugh 的话(那个坏蛋!),脸色顿时变得刷白:‘这些混蛋在治安官的黑名单上已经好几个月了,他们属于一个支持民间拘禁和审判的组织。’

    所以,这是某种测试?他跟着 Kate 给的线索来到了这里,是不是意味着他没有通过这个测试?极度的恐惧猛地抓住他剧烈跳动的心脏;他是不是被愤怒和嫉妒冲昏了头脑?他是不是要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还有,Kate 的线索是不是还在屋子里面等着他?她来还书的时候,看上去那么害怕,好像是在冒着生命的危险……他是不是应该进到里面查探一番,以防万一?或者还是应该现在就回家去,以免再次陷入困境?

    如果不继续往前的话,他永远都会好奇答案是什么……而且这可能非常重要……

    哦,老天,他强迫自己跨过门槛,踩在被他推到的门板上,就只快速看一眼,然后这事就结束了!

    他只想要个确定的答案。他用目光搜索着肮脏破败的房间,心怦怦直跳。到目前为止,所有房间都是空的。木头墙壁腐烂潮湿……屋顶上很多大窟窿,看上去已经存在了多年,通过这些大窟窿,垃圾和灰尘得以进入房间并布满如今嘎吱作响的地板。

    在其中一个房间里,他发现一只巨大老鼠的尸体正在腐烂,并且努力不让自己去想那些仍活着的……

    ……没关系,我快查看完了,还有最后一个房间。

    他查看了这里的每个地方,除了走廊尽头;这是最后一个房间,然后他就可以完事回家了……

    ……或者还没完。

 

-----原文分割线-----

 

    James 仍然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来,他一度甚至都忘记了剧烈的头痛……

    这个房间里有一张床,还有一台电视机 —— 这是他在图书馆之外看到的唯一一台。

    在那张空床上,从污迹斑斑的老旧床垫里戳出来的弹簧之间,有一盒录像带。

    跟在图书馆里那些录像带不同,图书馆里那些录像带标签上都写着“黑松镇——天堂即是家园”(或者也有标签是空白的、或印着镇子周围山脉的图片作为脚标的),但是,这盒录像带的标签上就写着一个词Jimmy”

    没错,这把他吓得魂飞天外……不过,虽然恐惧,他还是用颤抖的手把录像带拿起来,来到录像机跟前……

    他意识到,这要么是一次以他生命为代价的测试……要么就是真相。

    筋疲力尽、沮丧又悲伤,James 觉得自己无论做何选择,都没啥可损失的。他把录像带塞进了录像机。

    “七天?”他对着空屋发问,病态的想要给自己提提精神,但是这个冷笑话只是回敬了他从头到脚一身的鸡皮疙瘩…… 他忍不住想像身后的木板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拼命的克制自己想要回头的冲动,冷嗖嗖的感觉沿着脊梁骨一路往上爬,直到头皮发紧,好像头皮收缩得无法包住脑袋。大概树林里废弃的木屋不是提起可怕幽灵的好地方。

    忽然,奇怪的音乐声响了起来,沉浸在思绪之中的他吓得大喊了一声。惊吓之后,他才注意到这音乐声是从电视机里发出来的,与此同时,屏幕也突然点亮了,但是他迟钝疼痛的大脑仍然不断向血管里输送着肾上腺素,心跳快的让他难受不已。

    这是什么?

    在偏头痛的晕眩和麻木的恐惧之中,他看着屏幕上播放的一系列画面……每一个画面都是黑松镇的缩小建筑模型,里面还有小人偶。他认出了主街和公园……医院和墓地……还有 Pam 护士和治安官的小人偶……这是个玩笑吗?[译注:《黑松镇》第一季的片头里就是那些缩小建筑模型和小人偶。] 

    这时,James 听到比阴森的音乐更可怕的声音,让他将刚才的怀疑抛在了脑后:因为那些都不再重要……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他正在说:“你把爆米花都吃完了?!你个猪猡!”然后他大笑起来。听上去,他嗨的要命。

     “我会再做一些爆米花的,Jimmy,集中注意力,这很要紧!”

     “假如要紧的话,你就不该让我抽……”他 —— 或者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说道。此时,屏幕暗了下来,然后又亮了,屏幕上出现一只眼睛的大特写。镜头渐渐拉远,James 终于认出那是 Matt Dillon 熟悉的面孔……[译注:Matt Dillon 是《黑松镇》第一季的男主演] 他一脸的淤青,正一瘸一拐的走在一个看上去熟悉的要命的森林里,然后,他来到了一个熟悉的要命的小镇。

    “Jimmy,你在打呼噜!”在 Matt Dillon 探索的背景声中,响起一个人说话的声音,这声音绝对也是从电视里发出来的……

     “伙计,我很累,很饿,还很嗨……假如你那么喜欢这个剧的话,我们可以明天看。”

     “你胆敢关掉。”

     “接受你的挑战!”

    此时,Matt 来到了咖啡馆,他们镇子里的那家咖啡馆……

    “——Mag?!”被带回现实中的 James 叫出了声,他认出了他那位兼职女服务员朋友。

    Matt 晕倒了,然后他在一个非常熟悉的病房里醒来,一个非常熟悉的邪恶护士正审视着他……

    然后,出现了满屏的雪花。

     “Jimmy!你个臭小子,给我把电视打开!”

     “明天吧,伙计。现在,爆米花呢?”

    电视机黑屏了,只留下 James 瞪着漆黑的屏幕,手心满是汗水,嘴里彻底变干。

 

-----原文分割线-----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这段林中小屋,气氛诡异,看原文的时候,lo 主也觉得背脊凉飕飕的。《黑松镇》第一季里面确实也有这样的林中小屋,小屋里的东西更吓人。

作者设定了麦登登有偏头痛的毛病,发作时有畏光目盲的症状。这大概是为了去凑小队长的眼疾梗吧。在无能力au里面,小队常被设定为有眼疾。

话说,麦登登对于休叔的攻受很有执念啊。为啥跟法鲨一起,休叔就可能变受了?明明一直都很攻,好吗?【我在争论啥呢?抱头躲……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