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Edward & Leopold (2)

前文:1

=====

(2)

    “你要证明自己的能耐。”王后对他说,“解开三个简单的、连小孩子都能解开的谜题。但是,如果你失败了 —— ”

    她眼里的寒光充分说明了将会发生什么。人群再次欢呼起来。

    “第一个谜题,”王后开始出题了,“小女孩在睡梦里都能答出来,我们的发明家怎么会答不出呢?” 她的笑声让 Leopold 毛骨悚然。

    王后身后一个矮个子男人开口说道:“如果你能猜出我的名字,就能保住脑袋!”

    Leopold 震惊的眨眨眼。这是什么变态玩笑……

    沉默开始让那个小矮子越来越不耐烦,他对 Leopold 失去了兴趣。男人意识到自己只能孤注一掷,于是,他报出了那个名字 ——

    “Rumpelstiltskin!”

    那个侏儒猛跺右脚,尖叫道:“一定是魔鬼告诉你的,一定是魔鬼告诉你的!”然后,砰地一声,不见了。

    我脑子一定是坏掉了;老天爷,我一定是疯了! Leopold 在心里自言自语。

    “你是怎么做到的,凡人?!”王后冷冰冰的问。他没有回答,于是她继续道:“这次你运气好,不过我保证 —— 这样的好运不会光顾第二次!”

    Leopold 吞咽了一下,此时一位美丽的少女出现在眼前。

    “接下去是我的谜题了。”少女说,“我头上有一根头发是两种颜色:是哪两种?”

    Leopold 不敢相信自己运气这么好,他马上答道—— 

    “少女头上有金色和银色的头发,就是那两种颜色。”

    少女听了之后,脸色顿时变得惨白,几乎要晕倒在地。而王后更是气得不得了。

    “现在,你要回答我的问题,凡人。让我们看看你的能耐!”

    天空变暗,屋顶上的群鸦变得更加聒噪,它们发出吓人的叫声,而人群则鸦雀无声。

    “猜猜这是什么,”王后恶狠狠的说,“没杀任何人却又杀死了十二个人?”

    风变得更冷了,Leopold 竭尽脑力思考着……没杀任何人却又杀死了十二个人……一个没杀又杀了十二个……这听上去有点熟悉……可是……

    “怎么样?”王后颇为自得的问道,Leopold 转过脸来面对她,他依然被两个士兵押着。她的脚边站着一只黑色的乌鸦 —— 对了,就是这个!!

    “一只乌鸦吃了被毒死的马的肉,然后它死了。”

    “那么,杀死了十二个呢?!”王后尖叫道,她了脸几乎变……绿了。

    “十二个强盗分食了这只乌鸦,然后也死于中毒。”

    此时,一片寂静。王后眯起眼睛盯着他。

    “你是什么人?”

    “您说什么?”

    “巫师?术士?这个国度里没有人能答出来,除了你,奥尔巴尼公爵,假如你确实是你自称的那位公爵的话 ——”

    “女士,我不是什么巫师,我只是个发明——”

    “可是,那些谜题?!”王后咆哮道。

    “是格林兄弟!”男人喊道,“他们大概在六十年前出版了一套故事书 —— 那是最畅销的书,家喻户晓!”

    然后,是一阵沉默,Leopold 闭上眼睛,默默祈祷。他从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悲催的死去 —— 完全没有!

    王后一直注视着她的花园,注视着花园里的那口井。然后,她大笑起来。她笑啊……笑啊。

    “噢,当然!那个纽约!多么幸运的人啊,一个发明家!”她一边笑一边喊,一边抹去眼泪。

    “好吧,这确实很有意思,谢谢你!” 当然,她仍然想要杀死这个囚犯。她转过身背对着他,而卫兵开始将他拖上行刑台。

     “但是等等!我们约定好了的!”可是,她径直离开,没有理睬他。

 

----------------------原文分割线-----------------------

 

    “陛下!”

    王后在行刑台前停下了脚步。“Nathaniel,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

    “我的王后陛下,您忘记了您的承诺了吗?”仆人问,他同时尽可能的扭动着眉毛。

    承诺?王后何时开始信守承诺了?而且,这傻子为什么要为了那个男人的命来麻烦她?

    噢。

    男人。

    她笑了。一个男人……

    “哎呀,Nathaniel,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王后咯咯的笑道,她指了指已经被铐住手脚的公爵。“噢,不不不,不,不行!”她摇头不止。

    “你们所有人都以为我会处死他吗?”王后走近她的臣民,人们也都紧张的呵呵笑了几声。

    “我一向说话算话。”她说,然后打了响指。Leopold 立即被松开了。她示意他靠近,于是他拍打了一下衣服上的灰尘,犹犹豫豫的走过来站在她身边。

    “我亲爱的奥尔巴尼公爵。我曾经发过誓,而且我会履行我的誓言:无论是谁,只要能解开我的谜题,我就将唯一的儿子给他。你就要跟 Edward 王子结婚了。” 

    Leopold 僵立在她身边,而皇家广场的另一侧则穿来一声响亮的女孩的尖叫。

    Edward 王子不会有子嗣,王后微笑着。

 

----------------------原文分割线-----------------------

 

    “母亲,这绝对不行!”

    “胡说,Edward。”

    “但是,那首歌,那首歌!” Edward 无助的用手比划着。在他继母不明所以的目光里,他唱到: 

   “……是我所遇见的最美丽的姑娘

    生来就是为了完成我的二重唱……”

    “够了,Edward。他是一个完美的、可以结婚的年轻人。他还是位公爵呢。”

    他们坐在长桌的一头,Narissa 王后坐在两位订婚的男人中间:她的继子和中午刚从行刑台上下来的公爵。她举办了一场盛宴来庆祝他们订婚,这是一场富丽堂皇的宴席—— 桌上摆放着鹿肉和美酒,墙上装饰着金线。王国里的每一位贵族、亲友和熟人都被请来了,他们所有人都来祝贺王子并献上昂贵的礼物。

    宾客们似乎都自得其乐,他们吃着喝着跳着舞。奥尔巴尼公爵,多日没有好好进食了,眼前的食品都让他觉得美味。但是王子吃得每一口食物都像是难以下咽。

    “母亲,他好老!”

    王后转了转眼珠。“你多大了?”她问公爵。

    “三十,夫人。”

    “三十什么?”她又问道。

    “岁。”

    “……”

    Leopold 见她没明白,就再次试着解释道——“岁就是年,就是地球绕太阳运行一周所花的时间。明白?”

    “你看Edward,他这么有想象力 —— 怎么会太老呢?”

    Edward 王子在胸前交叉着双臂,就是闷闷不乐。

    Leopold 把注意力又放回餐盘上,关在地牢的这段时间让他饿坏了。用叉子猛戳着盘子里的肉,他大着胆子瞄了王子一眼。

    我的天哪。 

    他不是他所听说的那种生活在维也纳、伦敦或是巴黎的万人迷男孩,但是为了不再惹怒王后(或者更确切的说,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他按了一下王后的手,表示赞成,然后坐在她的桌前,庆祝自己与她儿子订婚。在纽约他自己的家里,催婚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这个……给他一百万年他也想象不到会发生这种事!

    思绪迷惘之间,Leopold 注意到音乐停了下来,皇室华尔兹的曲调被另一段更轻柔的乐曲所取代。

    “我高兴的邀请王子和他的未婚夫来跳他们今晚的第一支舞!”

    “我不要!”Edward 大喊道,他拒绝接触他继母的目光。

    “Edward!”

    但是王子已起身离开。Narissa 王后立刻跟了上去,留下 Leopold 一个人坐在长桌的一头。

    好极了。在纽约的时候,女士们可是排着长队要跟他跳舞,可是这里……

    Leopold 摇了摇头,专心于他的餐盘。他需要为逃跑计划积蓄体力。还有,他必须找到水源。他确定自己就是通过某处水源来到这里的,可问题是:哪一个呢?

    “他会好起来的。”王后回来了,她看上去很生气,“小孩子嘛,你知道他们都不懂事。”

    Leopold 露出一个假笑。虽然他不了解王子,但显然王后也不怎么在乎她的继子,有这样的母亲实在是不幸。

    “晚上你就在他的房里过夜。”她坐到座位上,然后出其不意的命令道。

    “女士,我不能——”

    够了!她用拳头砸了一下桌子,震得餐盘发出一阵轻响。侍从们都乖巧的转移视线,去做各自手里的活。“要跟他结婚,也要跟他同床共枕!要么跟他一起睡,要么就回到你的地牢去睡!你们今天总在跟我做对,真是受够了。”

    Leopold 闭上眼睛,饮下了杯中酒。

 

----------------------原文分割线-----------------------

 

    奥尔巴尼公爵离开后,宾客们一些仍在跳舞,一些仍在吃喝。现在午夜已过。“陛下?” Nathaniel 问道,“必须是明天吗?王子还在悲痛之中,他的父亲才去世……”

    刚才在大厅里,Nathaniel 忍不住偷听了 Edward 和 Narissa 的谈话。Edward 的抗议全都没有用,王后已经要求神父明天上午就举行婚礼,王子的反对她一点儿都不想听。

    他为 Edward 感到难过。虽然他不是最聪明的孩子,但是他心肠很好。他父亲一定不希望他这样,更糟糕的是……他觉得内疚。

    王后的表情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事情就这么定了,多说无益。

 

----------------------原文分割线-----------------------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与那三个谜题有关的格林童话,lo 主只读过“侏儒妖”那个。其他两个不知道是何典故。

第二天就举行婚礼,这个童话王国的办事效率实在太高了。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