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Edward & Leopold (6)

前文:1 2 3 4 5

=====

(6)


    “Edward。”

    第一滴雨打在彩色的窗框上。Edward 王子垂头丧气的坐在床上,看着木地板发呆。

    “母亲。”他应了一声,没有抬眼。

    “跟我到御前会议厅来。我们需要……谈谈。”一道闪电点亮了房间,接着传来了一声响雷。

    “必须是现在吗?”王子郁闷的问道。

    “是的,现在!”王后尖声喝道,这一次 Edward 抬起了眼睛。

    王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她马上清了清喉咙:“是最紧急的事情。我们不能拖延!”

    过于悲伤的王子,没有细想就起身跟着他的继母走出了房间。

 

----------------------原文分割线-----------------------

 

    他从不曾遇到过这么大的雨。

    被淋得湿透的奥尔巴尼公爵站在那口井的石沿上。呼啸的风卷起无数树叶和枝丫,冰冷的雨水顺着他的前额流到眼睛里,雷声轰鸣闪电不断。

    假如从桥上跳下来让他来到了这里,那么跳进这口井里……

    会让他没命,假如他弄错了的话。

    但是,不,这不是他生了根似的呆立在这里的原因。

    可怜的 Edward 王子,风在号叫着。尽管不可能,但是自从他来到这里,这并不算是他遇到过的最离奇的事。可怜的王子啊—— 他快要死了。

    “那不可能!”Leopold 大喊,怒号的暴风雨吞没了他的声音。那一定是他的内疚感或者别的什么不理性的东西!!他并不是真的听到了说话声,而且,如果他的确听到了—— 那他更有理由离开这里了!

    公爵抛弃了他,任他死去…… 那声音答道。与此同时,身后猛地一下大力的拉拽让Leopold 失去平衡,朝后摔倒在泥地里。

    “救救他,你一定要去救他!”一个人在大喊。公爵转过头看见了 Nathaniel,Edward 那个笨手笨脚的仆人,他正激动的俯身瞪着他。

    “发生什么了?”公爵在倾盆而下的暴雨和震耳欲聋的狂风中高声喊道。

    “是王后!她通过魔镜看到你走了,现在……”

 

----------------------原文分割线-----------------------

 

    “什么事?”

    Edward 无精打采的问,他只想自己一个人待着。

    “我决定了,你想要废除死刑的想法是对的。我将立即废除所有死刑!”

    “那太好了。”王子诚心诚意的说,虽然他此刻无法燃起应有的热情。

    王后反常的仁慈并没有因此而减退。“作为未来的国王,根据你父亲曾经的命令,你必须签署文书让这个新法令正式生效。”她拉出一张椅子让他坐在书桌边。

    “好吧。”Edward 坐下了,假如他不是那么焦躁的话,他应该会注意到天气非常奇怪,往常守卫御前会议厅的卫兵也神秘消失了。

    他在羊皮纸上草草的签上了名字,然后起身要离开。

    “吃个苹果吧?”王后挡住了他,让他不得不坐回到椅子上。她手里握着一个诱人的红苹果。

    “不了,谢谢。”他试图再次站起来,却又被推回座位上。

    “你看上去太瘦了,Edward。吃了它。”

    “我不在乎自己看上去怎么样!”王子站了起来。一道闪电点亮了房间,王后倒吸了口气。“我现在不饿。请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但是,Edward,你的形象——”

    “他走了,母亲!”Edward 承认道,既难为情又伤心,“没有他在,我的形象再好又怎样?”

    王后怒气冲冲的对他眯起了眼睛——“纺线去!”

    什么?

    “我给你了这么棒的纺锤,你必须去纺线!”

    “母亲,我不 ——”

    “——这是一个有魔力的纺锤,难道我没告诉你吗?它能把稻草纺成金子!现在,去纺线!

    “我不在乎什么金子 ——”Edward 眨眨眼,“母——母亲?”王后口中嘶嘶作响。她的身体周围泛着绿色的光。她一步步的逼进,而 Edward 本能的开始后退。

    “我一直想给你特别的待遇,你这个不知感恩的小混蛋!”警觉起来的 Edward 伸手去摸他的剑,但是那剑却不见了。“既然你想要一个无聊的死法,Edward 王子,那我又何必阻止你?”她从袖筒里抽出一把闪着寒光的锋利匕首。

    “母亲,不!

    Edward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退到了大门这里的。厚重的金色大门被锁住了。尽管知道没有人能听见他,他还是用拳头猛砸着冰冷的门板。“救命!!!”他大喊,但是没有任何回应,即使不用转身,他也知道王后已经站到了他的身后。

    “为什么?”他平静的问,并没有转身面对她。

    “不要怪我,Edward 王子!要怪就怪你过世的父亲,那个傻家伙!都怪他非要把王位传给你和你的后代,就在这个大厅里,当着这么多见证人的面!”

    Edward 咬着嘴唇,眨去眼泪。“那么,那三个谜语?……Leopold?”

    “Edward 王子不能有子嗣。”王后残忍的微笑着,“你们已经直呼彼此的名字了吗?真甜蜜呢!”她嘲讽道,Edward 流下了眼泪。“这可能是我的最大失误。我以为有教养的学者或许能忍受一个愚蠢轻浮的花花公子!好吧,犯了错就要付出代价,而这个错误的代价,你得用命来还!”

    Edward 闭上了眼睛,但是随后听到的可怕尖叫声并不是他自己发出来的。

    他转过身,看见王后捂着左肋,黑色的血流下来,在地板上形成一大滩。在她的背后,站着邋遢、湿透、狂怒的奥尔巴尼公爵。公爵退后一大步,两把匕首掉落在地板上,一把是王后手中的,另一把则是他自己的。

    王后发出恐怖的嘶吼。房间开始摇晃。Edward 还没有来得及弄明白发生了什么,Leopold 就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拉着他跑到开着的窗口处。雨水通过窗洞肆意的泻进大厅,Leopold 拉着 Edward 爬上了窗台。“注意脚下,藤蔓很滑,而且风也很大!”

    Edward 转头看着公爵的眼睛。那双棕色的眼睛正紧迫的、直直的望着他。于是,王子点点头,爬出了窗子。

    仅仅几秒钟,他就全身湿透了,他用手掌遮挡着大雨,抬眼往上看,确定 Leopold 也跟着他爬下来了。藤蔓在大雨之中极其湿滑,猛烈的大风几乎把他掀下去。他知道自己正从城堡的高塔往下爬,没敢往下面看。

    抬眼找 Leopold 的时候,他一不小心踩在一根较细的藤条上,那根藤条立刻断了——

    “——Edward!!! 

    下坠时,他听到公爵在大叫,细枝条在他的抓握下被纷纷折断或被扯离墙面,最终他抓住了一根粗壮的藤蔓,成功的阻止了下坠,身体悬在半空中摇晃着。

    他吓得一动都不敢动,片刻后,Leopold 来到他身边。“Edward,睁开眼睛,不要往下看,我们必须继续往下爬!”

    “我做不到!”

    “Edward,看着我!”

    突然上面传来一声可怕的巨响 —— 一堵墙塌了,一条黑色的龙爬了出来。两个人顶着劈头盖脑落下来的碎砖紧紧的抱在一起。

    “Edward!我是回来找你的,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走掉!”

    “可是,为什么?”Edward 喊着回应道,王后侮辱的话仍旧清晰的刺痛着他的心。

    他不确定 Leopold 的表情是苦笑还是冷笑。“你自己说的。Edward 王子,你是我的丈夫。我们结婚了。”

    Edward 狂喜的神情稍纵即逝,因为那条龙正喷着绿色火焰,在大雨之中仍然将一些老藤烧焦了。

    两人开始加速往下爬,后面黑龙紧紧追赶。Leopold 注意到黑色的血液混合着雨水滴落……那家伙受伤了!这可能吗?…………不可能

    他第一个抵达地面,Edward 紧随着在他身边落地。

    “你还好吗?”Leopold 问,但是 Edward 只是焦急的瞪着他,然后拽着他往前面扑倒。下一秒,他们原先站着的地方就被绿火烧焦了。

    两个人在泥地上翻滚着躲过又一次攻击。Leopold 往四下一看,这是马棚附近的空地。他认识这里。

    于是,他迅速起身,把 Edward 拉起来,拖着他一起狂奔起来。

    他们在羊群之间、果树从中和多刺树篱间艰难前行,最后来到了通往王后私人庭院的大理石台阶。

    “这是条死路!”Edward 叫着,试图挣脱 Leopold 紧抓着他的手。

    “你信任我吗?”

    “什么??”

    “Edward,你信任我吗?”他们已经能听到那条龙翅膀扇动的声音越来越近。

    “是的。”Edward 毫不犹豫的答道。

    于是,Leopold 拉住他的手,急匆匆的把他拽进了那个私人庭院。

    黑暗的花园出奇的安静,让人不安。之前能听见龙的声音,只少还能知道它在什么地方,但是现在……

    他领着 Edward 来到那口井所在的地方。

    “天啊!”

    “怎么了?”

    “这不可能!”

    “Leopold,怎么回事?”

    “它不见了!那口井……”

    此时,他们听到了 —— 那头巨兽低沉的呼吸声。他们前方的黑色阴影动了起来 —— 那口井没有消失,那头黑色巨兽正蹲伏在井的前面,等着他们。

    它将头转向 Leopold,还没有等他意识,便将他一把抓住,用爪子将他举到龙嘴跟前。

    “Leopold,抓住它!!

    Edward 扔给他一把干草叉,Leopold 抓住了那把叉子,将叉子的三根尖刺刺入了龙的喉咙。

    那怪兽恐怖的咆哮着,松开了 Leopold。

    公爵跌倒在泥地上,又迅速爬起来,拉着 Edward 的手,绕过巨兽来到了井口。受伤的龙飞了起来,喷出连大雨也无法浇灭的火焰。整个私人庭院在他们周围燃烧起来,此时 Leopold 爬上了那口井的石沿,向 Edward 伸出手。

    “你在做什么?”Edward 一边握住他的手,一边问。

    但是他们周围的火越来越猛 —— 没有时间解释了。Leopold 紧紧抓住 Edward 的胳膊,带着王子一起跳入了井中。

    他最后看见的东西就是绿色的火焰,然后一切归于黑暗。

----------------------原文分割线-----------------------

(待续)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