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Edward & Leopold (4)

前文:1 2 3


=====

(4)

    此时,王子察觉到自己的心在狂跳,呼吸急促 —— 几乎让他觉得难受。他闭上眼睛。这种感觉是什么?他是……陷入爱河了吗

    他从不曾爱上过谁,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爱……

    ……但是,慢着!

    ‘……将无比幸福的共度一生, 
    只要通过真爱之吻找到你所爱的人……

    那首歌里讲了!

    屋外,鸟儿开始歌唱,第一道明亮的曙光照亮了房间。王子将脸凑近熟睡中的男人。公爵缓慢均匀的呼吸着,嘴唇微张。

    这是确认爱情的唯一办法。Edward 紧张的舔了一下嘴唇。俯下身,更靠近那个睡着的男人。他不得不承认,凑近了看,那个男人不是那么老。他长得也挺好看……对于一位公爵而言…… Edward 分心的伸手想要拨开男人滑落到前额上的一缕头发。

    “哇——”他大叫一声,一只铁腕抓住了他的手腕。他垂眼一看,公爵褐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满是疑惑之色。

    “对不起!”Edward 吓得连忙道歉,他试图逃开,却发现公爵仍然牢牢的抓着他。

    “……Edward?”睡眼惺忪的男人目光渐渐清澈起来。

    王子因疼痛而苦着脸,Leopold 立刻松开了他的手腕。“抱歉,我弄疼你了吗?在皇家学院里呆得太久会让人有点一惊一乍的……Edward

    当男人再次喊他名字的时候,王子摇摇头,从出神的状态恢复过来。当男人说话时,他的眼睛就是无法从男人的嘴唇上挪开。他看着他雪白的牙齿……满是胡茬的下巴。像是被无法理解的力量牵引着, Edward 再次俯下身想要靠近公爵——

    “早上好,殿下!”

    王子寝宫的门忽的一下打开了,把他吓了一大跳,而 Nathaniel 也被眼前这两个男人的姿势给惊呆了。Edward 立即从公爵身上下来。

    吃惊不小的仆人清了清嗓子,“我……我们是来为你的大日子做准备的!”他刚把这句话说完,屋子里马上就站满了拿着各种服饰、珠宝和美容品的佣人。

 

----------------------原文分割线-----------------------

 

    “他准备好了吗?”

    “是的,陛下。”

    “他有没有企图做什么愚蠢或是不雅观的事情?比如,逃跑?”

    仆人笑道,“似乎正相反。请允许我这么说,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没流一滴血。”

    王后眯了眯眼睛。

    “暂时如此。”

    “陛下?”

    “我不瞎。奥尔巴尼公爵可不怎么像是想要留下来。你以为我会冒这个险吗?”王后冷冷的问。然后,她预言道:

    “在一周或两周内一切都会好好的,然后巨大的不幸将等着那对新人,只留下一个孤独的寡妇坐在王座上。”

    然后她咧嘴一笑,而 Nathaniel 艰难的吞咽了一下,在心里向所有神灵祷告,希望能说服她不要这么做。

 

----------------------原文分割线-----------------------

 

    “……今天,在这个幸福欢乐的时刻,我们在此相聚,参加安达拉西亚王子和他的未婚伴侣的合法结婚仪式。”

    奥尔巴尼公爵 Leopold 不得不不停的拧自己的大腿 —— 这场景太奇幻了!他在一幢象牙和黄金装饰的大殿里,站在一位神父面前,他的身边是那位将要与他结婚的美丽王子。在他的左边,坐着上百位男爵、伯爵、公爵和其他贵族,还有更多人等在大殿外面和都城的街道上。

    “……婚姻是真诚的、彼此相爱的承诺。这个承诺象征着两个生命的亲密分享,同时也增强你们的个性。

    上帝啊,这是真的。

    奥尔巴尼的 Leopold,你愿意接受这个男人作为你的丈夫,发誓在有生之年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不论健康或疾病,都会对他不离不弃、保持忠诚吗?

    Leopold 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了坐在第一排的王后。Edward 王子就站在他跟前,穿着白色和金色的礼服,美丽、高傲又单纯。

    “我愿意。”

    安达拉西亚的 Edward,你愿意接受这个男人作为你的丈夫,发誓在有生之年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不论健康或疾病,都会对他不离不弃、保持忠诚吗?

    王子的蓝眼睛里露出某种隐晦难懂的神情,但是他眨了眨眼睛,那神情就不见了。

    “我愿意。”

    既然你们已经同意结合,以法律所赋予我的权力,我现在宣布,你们正式结婚了。你们可以吻对方了。

    ……Edward 正在用他蓝色的大眼睛恳求着。Leopold 听过他的歌,知道王子的初吻对于他而言意味着什么。他不能夺走它,于是他的双手抚上王子的肩头,踮起脚尖,让鼻子埋在那柔软的棕色发丝间,嘴唇则按在Edward 的额头上。

    他后退一步,担心自己的举动是否会不合适,但是人们开始欢呼并鼓掌,为皇室祝福。谢天谢地。

    Leopold 转过头。

    刚才放松下来的心情一下子被 Edward 脸上的神情给浇灭了。他看上去……很失望?或悲伤?

    Leopold 还没来得及眨眼,他们就被祝贺的人群包围并簇拥着离开了大殿,来到外面与所有等着见这对皇家新人的人们见面。

 

----------------------原文分割线-----------------------

 

    这是让人精疲力尽的一天。传令官一打开金色的大门,在门前排列整齐的队伍就开始吹号、击鼓、敲钹。Edward 王子的臣民们则不断的向他们打招呼、欢呼并献上礼物和鲜花。 

    尽管王子骄傲自负,但臣民们都爱戴着他,而且他们不吝于将这种爱戴表现出来,Leopold 心里想。男人们用怀疑的目光瞪着他,女人们则对他投来羡慕的眼神,而所有人投向 Edward 的目光都满含敬意。许多人说起英勇的王子拯救了他们的家乡。另一些人回想起他是如何从一个花痴巨怪的手里救出了他们的女儿。自始至终,Edward 都在微笑,向人们挥手致意,还跟他的人民交谈片刻, Leopold 不得不承认 Edward 并不真的那么浮夸,他或许就是……单纯而已。

    像这样,过了好几个小时,当他们回到举行庆典的王宫时,Leopold 已经非常累了,他的脚也很酸了。此时他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跳舞,但是他们一进入宴会厅,号声就鸣响起来,宣告他们的到来,显然所有人都在等待这对皇家新人—— 没人跳舞也没人吃东西;所有人都面朝大门站着。

    所有的眼睛都望向 Edward 和 Leopold。

    没有人动。

    安静持续的时间越长,就越让人觉得不安,终于 Leopold 再也受不了了。如果要他在众人前跟一个男人跳舞的话…… 好吧,考虑到这几天来他所经历的一切,目前的情况还不算糟。他抓住Edward 的手,领着他来到舞池的中央。

    两个男人尴尬的面对面站着。此时,其他一对对舞者纷纷围绕着他们,按华尔兹的圆圈位置站好。两人都将手伸向对方的腰部,然后身体撞到了一起。

    Edward 红着脸退开,Leopold 则保持右臂搂住王子的后背,并将他拉近。“我来领你跳。”

    他以为对方会为此争吵几句,但是 Edward 却依旧红着脸,握住了他伸出的左手,然后把左手放在了公爵的右侧肩头上。

    第一拍,Leopold 左脚优雅的往前踏出一步,而Edward 右脚笨拙、犹豫的后退一步,显然是不习惯被他人的领着跳舞。

    第二第三拍容易一些了 —— Edward 开始明白了其中的要领;音乐的节奏足够慢,而公爵也牢牢的搂着他,耐心的引领。

    在第一次旋转之后,王子不再惦记自己别走错步子踩到公爵的脚了,他开始专心跳着舞,并乐在其中,为自己的表现而骄傲。

    在舞池中旋转时,他望向周围其他的舞者,望向豪华大厅闪亮的大理石地板,望向大厅里众多垂着金色流苏的窗帘。

    当他游离的目光望向公爵的眼睛时,Edward 发现自己忍不住微笑起来。这份亲近让他觉得心如撞鹿、膝盖发软 —— 他差点要跌倒,不过敏捷的公爵动作更快,一把揽住他的身体,然后顺势贴上他的身体继续跳舞。

    和公爵这么近距离的跳舞,Edward 觉得自己要融化了。当音乐结束时,他顿时感到失望无比。

    “谢谢你跟我跳舞 ——”

    “Leopold。”公爵把名字告诉王子,想起了昨天经历的尴尬。

    “Leopold。”Edward 重复道,跟着公爵回到他们的桌子边。公爵的手比他的手大很多,而且非常温暖。真是奇妙,如此简单的触碰竟然让他兴奋不已。他注视着他们手指上一模一样的戒指,金色的指环提醒他,自己现在是个已婚男人了。然后,他看着英俊的公爵从容优雅的为他拉出一把椅子。如果他说他不期待他们的新婚之夜,那他一定是在说谎——

    “Edward 王子!” 

    一名传令官急匆匆的冲入的舞会大厅,“Edward 王子,大事不好!是静水城的那只巨怪!还有它的两个兄弟!骑士们已经在外面集合完毕等待您的命令。”

    该死的,真不是时候! Edward 心里暗骂,他转向 Leopold,“我必须去。”

    公爵不明所以的瞪着他:“来自静水城的巨怪?”

    “说来话长。”

    桌子的另一头,Narissa 一副女王气派的抬手示意准许他告退,于是 Edward 带着传令官和侍从们离开了大厅。

 

----------------------原文分割线-----------------------

(待续)

评论(10)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