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Undercover (2) (原作者:sg_fic)

前文:1

====

(2)


“Xavier,McCoy,”当所有人都聚集到教授的办公室时,Nicolas J. Fury 向他们两个打招呼,然后又向其余人自我介绍道:“Nick Fury,神盾局局长。”

“局长,我是——”

“Ororo Munroe,当然是你。”Fury 接着说道,暴风女轻轻的咔哒一声闭上嘴。Fury 的目光沿着 Xavier 的办公桌扫了一圈,“你一定是Kurt Wagner,Scott Summers 还有……Logan”深色的独眼中露出一丝调皮,好像他只是为了安抚他才用了那个名字,Logan 不悦地皱起了眉头,他还没说什么,Fury 就又继续说了下去。

“当然,你们都认识队长。”

其实 Logan 并不认识他,但他也不在乎。看着美国队长和 Summers 互相怒目而视的样子还真是趣的……真想知道这个人类大兵做了什么能赢得那张坚忍克制的面具,不久前那张面具是特供给Logan的。

“……Steve。” Fury 警告了一声,金发男子转开了视线。一阵长久的沉默之后,Fury 做了个深呼吸。

“我知道 X 战警和复仇者们互相看不惯对方。”他对 Scott 说道,然后转向 Xavier,“你也知道,只要可以,我都尽量避开变种人的事。”

“那么,请保持这个优点。”Scott露出一排牙齿,但 Charles 示意他退下,X 战警的队长把背靠在椅背上,紧紧闭上了嘴。

“我也是这么想的,Scott。这次是个例外。”

Fury 拖出一把椅子坐下,而 Steve 依然像个保镖似的站在门边。见鬼,也许他就是一个保镖——Logan 注意到镭射眼穿着便装却戴着作战目镜,还有 Ororo 腰背笔直地坐在椅子上,双手已经握成了拳头。

“实际上,我来这儿是为了帮助你们。你们最近在调查一个案子,对吗?”

Scott 绷着下巴,Ororo 抿着嘴唇。接话的是 Xavier。

“确实如此。”

“纽约城区?五个失踪的少年?”

“五个失踪的变种人,是的。”

“调查有什么进展吗?”

面对这个问题,即使是外交家 Hank 也显得有点犹豫,但‘轮椅’连眼皮都没有眨一下。“恐怕没有。他们都没有出现在主脑的地图上。”

“……你认为他们已经死了。”

“我想是的。”老人灰色的眼睛闪过一丝心痛。

“那……我希望你是错的。”Fury 冷峻地说道,“小 Alexander Pierce 是失踪男孩中的一个,神盾局上层直接下了命令,所以我们就开始到处打探。他们是在同一个地方消失的,你知道吗?”

“不知道。我派了两队人去调查,但那些孩子的父母完全不配合;好像他们更希望自己的儿子是已死去的人类,而非活着的变种人。”

“这真让人难过。”

“你当然应该难过,你有来自高层的命令嘛。”Ororo 嘲讽道,Fury 转头瞪了她一眼。

“我知道,纽约警方不怎么关心变种人的性命,Munroe 小姐,但发火别弄错了对象。神盾局保护辖区里的每个生命,不论是何种族。”

“——Nick,Ororo。那五条生命或许已经逝去,如果我们不赶紧,可能会有更多受害者。我建议我们现在就事论事。”Charles 宽慰人心、有说服力的声音让两人都静静地点了点头。

“告诉我们是什么地方。”

“一家当地的夜总会。我们从闭路电视的监控图像里看到他们进去了,但是没再出来。”

“哦,天啊。你有没有把这情况报告给——”Hank叫道,Fury马上打断了他。

“我什么都没有做;我不想让警方卷进来。如果这些孩子还活着,警察出现在现场可能会让暴徒铤而走险。不。我想要派两个密探到那里去卧底——但我不能派两个复仇者去变种人常出没的地方,那样太容易出岔子了。”

“那就让我们去?”Ro 问。但是 Fury 没看她……他正在看着 Logan。

“我需要一个感官高度强化的变种人混进那里,看看他能有什么发现——”

“——你要我去一家混乱的夜总会喝些啤酒再听些谣言?"Logan 难以置信地嘲弄道——著名的神盾局,这就是他们想到的最佳方案?

“不,我要你和另一个X战警一起,去一家混乱的夜总会喝些啤酒再听些谣言。那是一个找艳遇的地方,假如你一个人去,就会忙着驱赶那些上来搭讪的陌生人。而且,我们还不知道在那里会有什么情况——总不能不带后援就进去。”

“我会跟 Logan 一起去。”暴风女说,现在 Fury 看向她,独眼里露出被逗乐的神情。

“亲爱的,那里不是那种地方。”

“……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那些家长令人遗憾的想法是:宁可自己的儿子是一个死去的直男人类,而不是一个同性恋变种人。”

然后,他把目光慢慢地、处心积虑地移向了 Scott。

“你不是认真的吧。”Scott几乎要笑了,但是 Fury 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他的笑容很快就消失了。

“我不干!”

“很有偏见嘛,Summers?” Steve在门边质疑道,Fury 转头向他皱了皱眉,Steve 稍稍举了举手表示歉意。

“不。”Scott 瞪了一眼美国队长,然后转向 Fury 说,“你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有一点可信度吗?”他的话充满了不可相信的意味,很明显这不是个疑问句。

“为什么他妈没有?”这次是Logan在抗议,因为,虽然他们俩怎么说都算不上是好朋友,但Jean死后,他和Summers实际上相处的还不错。两个人都悲伤着、远离人群,他们最后竟找到了共同的基础。所谓的基础就是深夜一起喝闷酒和危境室里一起训练,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如今甚至连在任务中听从那个人的命令也变得可以忍受了。——所以,为什么他该死的不愿跟他配对呢?


(待续)

=====

lo主的废话:

那个什么'小Alexander Pierce'估计是个杜撰的人物,是Alexander Pierce的孩子?

感觉Fury局长就是来推CP的...

老狼内心:终于可以假公济私啦!瘦子不同意?!跟我配对很委屈吗?!

评论(1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