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2)

前文:1

=====   

 (2)

    “让我看看是谁醒了?”她的声音让他跳起来,不过她脸上的笑容却转瞬即逝;“你到底在干什么?”

    “我要离开这里。”

    “Marsden 先生,我不能让你离开。”

    James 对她做了一个最凶狠的“你试试看”的表情,然后费劲的用那只完好的手提好裤子。

    “以你现在的状况可不能离开这里!”

    她跟着他走出房间,来到黑暗无人的走廊里。

    “听着,感谢你的关心。”James 咬牙切齿的说,他按下了电梯的按钮,电梯门立刻打开了,好像它一直在等着他一样……好像他们是这幢房子里唯一的两个人。

    他进入电梯时,她反对道,“Marsden 先生!”

    他没理她,按下了底楼按钮。

    电梯门缓缓关闭,即将把那个幻境似的地方阻隔在外,他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但是还没有等他松口气,电梯门忽然停止了关闭动作,再度打开了。

    “你现在脑子不清楚。”Pam 护士说,James 低头看到她用一只脚抵住了电梯门。

    “把脚拿开。”无论这是不是一个针对他的疯狂的或聪明的恶作剧,答案就在外面,在远离这个“护士噩梦”的地方等着他! 而她只是冷冷地看着他。

    “把脚拿开!”他声音里透出真正的恐惧,准备强行推开她——

    就在此时,她收回了脚,露出一丝关心的样子。“我在为你担心,Marsden 先生。”

    电梯门在她面前关上了,想到永远不必再看见她了,James 几乎要高兴晕了。

    

    -----原文分割线--------

    

    “喂?嘿,你还好吗?”

    Bryan 坐在他的汽车里,罕见的八月雨落在同时映出他苍白面孔的挡风玻璃上。他把眼镜向上推了推,揉了揉布满血丝的眼睛。

    “你说什么?嗯,是的,不……不,真希望我是因为那个才给你打电话的……”他猛拉了一下脖子上的胸卡挂绳,挂绳的搭扣松开了,他把它扔在乘客座上,无语的看着它。那红色的带子上写满了Fox Fox Fox,胸卡上的写着:导演,Bryan Singer

    “听着,我还是直接说正事吧。是 Jimmy……不,他没和我在一起。我不知道他们把他带去哪里了……发生了一些事情,但是,呃……我不想在电话里说……你能来洛杉矶一趟吗?情况是不是很糟?我……我不知道。总之,你先过来一趟,好吗?”

    

    -----原文分割线--------

    

    医院外正下着雨,停车场就跟他刚刚逃离的那个诡异走廊一样空空如也。

    跟医院大楼里一样,这里也找不到任何时钟,他只能估摸着现在大概是下午五点钟。

    他需要回到那个有篝火的营地去。那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答案就在那里等着他。

    那个结婚戒指依然是个迷,不过假如 James 可以证实那里压根就没有什么车祸——那么,他惊恐之下的脑袋瓜还是可以被信任的。

    运气好的是,他一出医院大楼,雨就停了下来。

    他开始向外面走去……

    

    -----原文分割线--------

    

    医院建在小镇最外围的一处角落里,小镇被高山所环抱,山坡因长满了大片的松树林而呈现出浓重的绿色。这些高山的顶部没有植被,大多覆盖着积雪。他的头顶上是灰色潮湿的天空,空气里有雨水和植被的味道。整个地方看着就像美国西北部的某个峡谷。他心里暗哼了一句:绝对不会又是堪萨斯……

    ……可是,如果他不在洛杉矶……那么他到底是在哪儿呢?

    远处有个指示牌,James 远远的就能认出那牌子就常见的那种“欢迎来到某某某镇,美国鹰的故乡/全美最佳垂钓处/乐队/食品/饮料等等!”他立即加快了脚步。

    他模模糊糊看见上面写着些什么……天上在下什么东西吗?

    他眯起蓝眼睛,不过还是看不清楚,他挫败地跑向那个指示牌。跑动让他肋骨疼痛,他尝到嘴里有血的味道,但是比起不知自己身处何地的恐惧而言,这些痛苦算不得什么——

    欢迎来到黑松镇,天堂即是家园!

    ……这是什么意思?这个指示牌看上去好像是从常规道具库里直接弄来的一个牌子!而且还是很廉价的那种为长镜头里的一瞬而制作的牌子,没人会注意上面懒洋洋的字迹。

    眼前无数黑点乱舞,他弯下腰,手撑着膝盖,喘着粗气。或许他不该这么急着离开医院?

    但是在那个地方的每一分钟都让他毛骨悚然。

    就在此时,他发现马路上有车辆打滑的痕迹,于是就往那里走去,他的腿在打晃,脑袋在一跳一跳的痛。

    那些痕迹指向树林里……现在已经有点晚了,天色每分钟都在变暗……

    可是,那里显然有着折断的树枝和踩踏过的草地……可能这里真的发生过车祸?

    必须知道真相的 James 离开马路走进了树林。

 

-----原文分割线--------

 

    高高的野草完全是湿的,James 的袜子和长裤在几分钟内就被打湿了。他的牙齿在打架,鼻子和手冻得生疼——对于此时天气而言,他穿的太少了。他甚至没有穿外套,只有汗衫、牛仔裤和运动鞋。

    正当他想要放弃的时候,他忽然发现泥地里有几个脚印……他伸出一只脚在其中一个脚印里比划了一下……完全吻合。

    这也说明不了什么……很多人都穿 10 号的耐克鞋……

    他跟着脚印一直往前走,直到最后差点在迅速黑下来的树林里绊倒。他往下一看——

    ——那根木头!他已经来到了那个营地!

    ……但是帐篷去哪儿了?那些睡袋呢?还有篝火堆里的木炭呢?

    他弯下腰检查地面是否有燃过火的痕迹……但是地面太过泥泞……他觉得地面至少吸了一个月的雨水,否则不会湿成这样……这里根本不可能燃起火堆。今天不可能,昨天不可能,甚至今年春天都不可能(难道现在不是夏天?)

    一只猫头鹰突然号叫起来,好像在回答他的疑问,吓得 James 猛地转身背对“营地”。

    他必须在夜晚降临之前回去——以他目前的状态,最不该发生的事就是在这个望上去无边无际的树林里迷路了。

    他沿着践踏过的草地和烂泥地开始往回走,同时不去理会剧烈疼痛着的肋骨。

    终于他回到了主路上,身上已经完全湿透,有水也有汗,他太虚弱了,不得不坐下来喘会儿气。

    小镇的灯火在远处闪着微光,以他现在的状态,他觉得自己不可能走到镇子里了。

    这意味着他不得不回到那个医院去,否则就有可能冻死在外面,想到这一点,他很是难过。

    不……不对,那还不是最令他难过的。下一个念头更加糟糕。

    就是他不得不回到 Pam 护士的照顾之下。


    -----原文分割线--------

(待续)    

=====

lo主的废话:

辛格导演出来打酱油了。

另外,黑松镇的标志牌是这样的。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