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7)

前文:1  2  3  4  5  6

====

(7)

   在医院时他们拿走了他的手表,James只能猜测现在是中午。苍白的太阳消失在云层后面,使他更难确定时间,但他感觉自己至少走了两个小时的路。

   走过那个奇怪的欢迎标志后,他立即觉得心情好了许多,但是此后他走的时间越长,心情就变得越差。他的背包每分钟都在变得更重;随着踏出的每一步,迎面吹来的风都变得更大更冷。他一定是脑子进水了才会开始这个旅程,他可不是Bear Grylls [译注:地球人都知道的贝爷。麦登登跟他做过一期荒野求生的节目]……见鬼,虽然跟那位冒险家的两日之旅非常辛苦,可他那时只要跟着别人走就行了。

   可是,在这个弹丸小地,应该怎么着也能找到人搭车吧?

   没错。他严肃的对自己说,不能停下来,主要是因为这个假设挺合理的。呃……好吧好吧,主要是因为他非常非常不想回去。从黑松镇里的人看他的眼神来判断,显然他们都认识他……他毫不怀疑 Hugh 已经知道他走了。另外,他也因自己无法解释的原因而觉得难过。他绝对不能回头。

   他瞥了一眼闪亮的婚戒,然后皱起了眉头。他曾想一走出黑松镇城区就把它脱了,但是当那个时刻来临时他又改变了主意。他试图告诉自己,留着它是因为他身上没有现金(收拾包袱离家时,他没在家里找到任何现金),而实际上,留着它是因为他为把 Hugh 留在这里而在内心深处感到无比内疚。这个古怪、可怕的地方是有毒的,甚至连 Hugh 都对他不诚实,James 认识澳洲人很长时间了,他相信 Hugh 不会故意害他或者骗他——他几乎是这世上最好的人……

   他停下脚步,回头望……

   他们很可能已经在找你了……一个声音在他脑中警告道,这话太有道理了;等他们抓到你……天知道他们会做什么。

   他开始跑起来。

 

-----原文分割线-----

 

   大概跑了十多分钟后,他觉得背包其重无比,不得不停下来喘会儿气……

   就在此时,他注意到远处有房屋!

   这给了他足够的力气再次跑起来——他可以直接去找警察!然后带他们去找 Hugh——

   ……什么?!

   难以置信,这太可怕了。James 举了那只完好的手,但他不知道应该用它来揉眼睛,还是用它来捂嘴,最终他垂下了那只手。

   欢迎来到黑松镇,天堂即是家园

   但是……但是那些车轮打滑的痕迹不在了!医院也不在了!这……这不可能!

   除非……除非……

   他都不敢往下想……

   他不可能绕了一圈,又从另一端进入了镇子……不是吗?

   这次,他脑子里的声音没有说话。

   然后,他看到了他们

   主路上有一伙愤怒的镇民在等着他,就像《科学怪人》里的场景一样。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交叉着双臂……还有一些人拿着棒球棍……

   “抓住他!!!”

   惊恐之中,James 扔下背包跑进了树林。

 

-----原文分割线-----

 

   我甩掉他们了吗,我甩掉他们了吗?!

   他不敢回头看,只是一个劲儿的跑啊跑。此时,雷声大作,天空裂开一个大口子,大雨滂沱而下。

   哦上帝,哦上帝,哦上帝,——他在泥泞中奔跑着,烂泥地不但减慢了他的速度,还试图吸走他的鞋子;同时低处的细树枝也不断打在他的脸和身体上。

   “——啊!”

   暴雨让树林里变得很暗,James 差一点就没看到它——还好,感谢突然闪亮的红色灯光,他在撞上一堵巨大深色的墙壁之前停了下来。

   他抬头仰望;这墙就跟大楼一样高,墙上装着红色警示灯。他往左看又往右看,两边的红色警示灯都望不到尽头。这又是什么东西?

    “不许动!

   一束强光照来,让 James 目不能视。他吓了一跳,转身背对着墙壁举起双手挡住眼睛;此时响亮的警笛声响起,蓝色红色的警灯开始闪烁。

   是警察!希望再度在他胸中燃起,他放低手臂——然后停止了动作。

   一个黑色的人影正用一把大步枪瞄准他,那个人的胸前治安官的警徽正闪着光。

   “你被捕了,把双手放在脑后!跪下来!”

   James 恐慌的跪在泥地里,雨水冲掉了他惊恐的眼泪。

 

-----原文分割线-----

 

   “出来!”那人大吼道,James 小心翼翼的从治安官的警车里爬出来。因为右手打着石膏,治安官无法给他戴上手铐,所以他快速绕过警车,用枪瞄准着他。

   “如果再让我抓住你逃跑,我就轰烂你的屁股!我猜你一定会喜欢的!”他露齿大笑道,看到年轻的囚犯那全然恐惧的眼神,那笑容变得更盛。

    “走过来!把手放头上,让我能看到!”他吼叫着,James向警局走去,几乎要吓晕了;这个治安官看上去就像个变态。

   那幢房子的正面写着“黑松镇治安局”,可这地方让人感觉一点都不像真的警局。

   “Arlene,”治安官进入警局小小的前台,跟一个年纪颇大、形容猥琐的女接待员打了声招呼。那接待员抬头看了一眼 James,那眼神充满憎恶,让他很是紧张。

   当他走过她身边时,她嘶声骂道:“叛徒!

   “进去!”治安官打开一扇房门,下令道。

   James 举着双手走了进去,然后就愣住了。

   “Hugh?!”他大大松了口气,几乎快哭了——但是澳洲人投向他的目光就像刚才那个女接待一样充满憎恶,James 的心沉到了底;他从没见过 Hugh 这么生气……他很难过,于是始终跟 Hugh 保持着距离,不敢接近他愤怒的丈夫。

   “看看谁来了。”他听到一个既熟悉又讨厌的声音,然后把脸转向 Pam 护士,“真高兴你终于回到我们这里了,Marsden 先生。”

   Jenkins 医生也在。过了一会儿,门开了,治安官一边舔着香草冰激凌一边走进这个宽敞的办公室,好像他是来这里找乐子的。

   “你知道,我们的要求很简单也很人性。”Pam 说,她深色的眼睛闪着幽光,“待在屋里,明天回去工作。但是你就是做不到,是吗?!”

   “……Hugh?”James 吓坏了,他哀求道,但男人拒绝看他的眼睛——他的目光投向别处,望着治安官办公桌边想象中的某点,下巴紧绷着。

   “……Hugh?就是你离开的那个男人?”Pam 慢悠悠的说。James 跳了起来,因为治安官朝他扔过来一个东西,重重的落在他脚边……是他那个塞得满满的大背包。

   “不,我没离开——”

   “安静!应该今晚就教训你,跟那个女的一起!——她名字是啥来着?”

   “把我……怎样?”虽然他很清楚自己不想知道被会被怎样教训。

   “Pam。”

   “别这么叫我,Jackman 先生!你的丈夫不守规矩,这也是你的错!”

   “什么,不!Hugh 不知道我会——”

   “闭嘴。”Hugh 冷酷的打断了他,James 立刻闭了嘴,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

   “你不必惩罚他,这事以后不会再发生了——我向你保证。”

   “他破坏了规矩。”

  “他不知道规矩是什么——他出了车祸才 24小时。我会处理好的。我会教他该怎么做。我说了,这事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也许……也许,如果你好好耕耘他的处女地,就像你该做的那样——他就会知道他自己处于什么地位!”

   “不到 24 小时前他刚出了车祸——”

   “那又怎样?他还是你丈夫!睡他。”

   James 能感觉到自己的脸色变得刷白。

   “Pam……Hugh。”Jenkins 医生打断了他们。“Jackman 先生说他能处理好他男人,我们就别怀疑了。带他回家,Hugh。把他擦擦干——可怜的家伙,苍白跟床单一样。”

   “谢谢你——”

   “但是!……你向我们保证了,Hugh。我们要你说到做到。”

   经过气氛紧绷的短暂片刻后,Hugh 点了点头。他弯腰捡起了 James的包,把它挎在肩上,然后牢牢握住 James 那只完好的手。

   “你最好尽量弄干石膏,如果有什么不适,明天带他来找我。”Pam 说道,Hugh 点点头。他微微拧了一下 James 的胳膊又拉了一把,令 James 痛的吸了口冷气;然后,他拉着 James 走出了警局(那个主要为治安官准备的地方)。而那个治安官则大声的嚼着他的冰激凌,一付被逗乐的样子。

 

-----原文分割线-----

 

   当他们离开警局时,天完全黑了,雨也已经停了,大颗水滴从屋檐和路灯上滴下来,落在水塘里,产生一个个空心圆环。

   Hugh 怒气冲冲的紧紧抓着他的胳膊;James 几乎要跑着才能赶上大步快走的高个男人。在路上遇到的几个人都没搭理他,而是向 Hugh 点头打招呼,好像他这么拖着 James 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我想找到帮助之后再回来找你。”James 终于鼓起勇气说道,他的声音很小很小。

   但是 Hugh 只是用力的拽了一下他的胳膊,催他快走。

   失望、消沉、全身湿透的 James 牙齿开始打架。他渐渐感觉不到自己的脚;气温低到可以下雪。

   “请,请慢,慢一点……”

   Hugh 突然停下脚步,James 急切的转过头看向他——希望男人愿意跟他讲话。可他只是脱下了自己黑色的羊毛大衣,然后帮 James 脱下已经湿透的衣服。他把干燥温暖的大衣裹住 James 精瘦的身体,然后把 James 的湿衣服搭在肩膀上。

   “谢……谢……你……”James 试探着说,他已经感觉好些了,但是男人没有理他,只是拉着他的胳膊,再次加快了步子。

 

-----原文分割线-----

(待续)

lo主:

黑松镇的树林是阴森森。


小镇的高墙。是通高压电的那种。



爱吃冰淇淋的 Pope 治安官。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