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13)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3)

    尽管很生气,Hugh 回到家里看清了 James脸上的伤之后,他的怒火终于熄灭了:“见鬼,Jimmy……你的嘴唇都青了……我给你弄点冰块和止痛药来,你去把衣服换了。”

    James 冲了澡,换了衣服,然后回到楼下,感激的让 Hugh 给他上药和冰敷。

    Hugh 做了意大利面当晚饭。两个人显然都很疲惫,他们在壁炉边沉默的吃着晚餐,光着的脚丫子在餐桌下面无意间碰在了一起,好像他们真的是一对。身边的 Hugh、可口的晚餐以及意外的亲密接触让 James 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仿佛这天发生的事情只是一个有点记不太清楚的噩梦而已。

    吃完之后,他们坐在沙发上,Hugh 沉思的握住了 James 那只完好的手将它放在自己大腿上,说道:“虽然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你在这里还是安全的,知道吗?有些人认为这些附加的安全措施很烦人,但是它能保证我们的安全。没有人能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伤害你。”James 想,‘附加的安全措施’,这恐怕是本世纪最委婉的说法了吧,但是在那个时刻,他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两手相握的感觉有多么好上面。

    他鼓足所剩不多的勇气,将头靠在了 Hugh 的肩膀上,然后得到了一个落在前额上的轻吻作为奖励,这让他全身都泛起了一阵愉悦的酥麻感。他打了个哈欠,让自己把更多重量靠在 Hugh 的身上,澳洲人回应的抱住了他。很久很久,他看着壁炉里的火舌舔食着木柴……这是他最后记得的事情。

 

-----原文分割线-----

 

    第二天早上,他在沙发上醒来,一条被子一直盖到他的下巴,桌子上放着一杯热咖啡还有一碟蓝莓松饼。浴室的流水声从楼上传来。

    这一切真是甜蜜,但是他的脑中唯一要紧的想法是:Hugh 昨晚在哪里过的夜?!

    他有没有离开他去别处了?毕竟睡在沙发上,他很方便就能偷偷溜出去。他突然感到很郁闷,不得不强行把自己拖上楼,准备收拾收拾上班去。

 

-----原文分割线-----


{保险一点,点击读图}

 

-----原文分割线-----

 

    他讨厌“宝贝儿”这个词,但是当 Hugh 这么叫他时,他的心却实实在在感到了温暖—— 即使那只是为了家里那些无时无刻不在监视他们的红色圆点探头而假装出来的。

    他一边想着心事,一边走向黑松镇综合商店,没想到咖啡馆的女招待这次认出了他……而且,他没料错:那位女招待一看见他就立刻垂下眼睛看着地板继续扫地;不过,他还是她眼中看到了赤裸裸的恐惧。看来这里的人们不愿意和潜在的违法者有任何干系……她这么做也没什么好批评的。

    你应该想着甜品,他在心里呵斥了自己一句。

    经过了前一天发生的那些事,他决定今天彻底给自己放个假 —— 即使这意味着他要假装自己真的在此生活,还有所有一切都很正常……

    ……就像镇上所有其他懦弱的人们一样。

    James 沉重的叹了口气,他觉得来到这里后自己一下子老了好几岁。他身心俱疲,应该好好缓一缓,不是吗?就一个周末而已?这不表示他已经屈服了或别的什么……

    够了。他严厉的告诉自己,目的地已经到了。

    他深吸了口气,让头脑清醒清醒,然后推开了门。

   “欢迎光临黑松镇综合商店,我能帮你什么忙吗?”一位美丽的红发女郎向他打招呼,将他从沉思中带回了现实,她的名卡上写着 Kate

   “哦,嘿。你这里有巧克力礼盒吗?”

   “当然,帅哥。”她眨了眨眼睛,转过身面向货架,但是她的神情看上去一点儿都不轻佻,反而像是很害怕的样子。

   “你还好吧?”当她把巧克力放到柜台上时,他问道。尽管他知道答案显而易见:就跟所有其他人一样,她不想跟他有任何干系。

    她唯一的回答只是快速的点了点头 —— 那动作如此细微,几乎不可察觉:“我应该把这个记在 Jackman 先生的帐单上?”她反问道,眼睛里闪着泪光。

   “是的……多谢。”她怎么知道他是谁?难道他们把他的照片到处传阅并告诉所有人,这是 Hugh Jackman 的新丈夫,请表现得自然些?

    别去想它了,这个周末你放假!回家去,休息休息,然后出去吃晚饭,再亲眼看看 Michael 和 Hugh 之间到底是不是有什么。

   “Marsden 先生?”当他要推门出去时,她喊了一声,他转过身。

   “什么事?”

   “我们都对你有很大的希望,我信任 Pam 护士,我确定那些谣言都是假的。”

   “嗯……多谢了。”

    她说的很大的希望是什么意思?那个不会被 Hugh 抛弃的、幸运的丈夫?

    .……我才不管,我在休假。他又在心里重复强调了一遍,然后离开了商店。

 

-----原文分割线-----

 

    当他们按响门铃时,James 不确定自己在期待什么。他只知道自己紧张的要死。

    在去综合商店之前,他花了整个上午的时间待在床上。回来之后,他想法在没有电视也没有报纸的情况下打发时间;于是,他下午打理了花园。那些草莓真的开花了;然后,他扫掉了所有的枯叶,给土壤施了肥,同时强压着脑子里那些反对的声音:“你已经七老八十了吗”以及“为什么不去找找关于 Hugh 的第一个丈夫的线索”。

    一切都很好,这是我的周末假期。

    当 Hugh 来接他的时候,James 不知怎的,看见澳大利亚人没有为今天的活动而刻意打扮,他有点放心的感觉:那人觉得没有必要为了让人印象深刻而特意打扮一番,这是一个好兆头。Hugh 很快换下西服套装然后穿上深蓝色的牛仔裤和带纽扣的黑衬衫。

    他看上去仍然帅的要命,丑陋的嫉妒心开始啃食着 James 的心;他不愿意跟 Michael 分享 Hugh,即使只是一顿晚饭也不行。

    是呀,这太糟了,因为当你一个人在沙发上打盹时,他们很可能正在滚床单。

    Hugh 又按了一下门铃,将他从思绪中带回现实,James 几乎想要跟他说自己想回家了,但是就在这时,门开了。

   “Hugh!Jimmy!”McAvoy 笑得嘴角都咧到了耳根,“快请进!”

    James 担心自己会嫉妒心发作,实际上,他的担心很快就兑现了,只不过不像他原来所料想的那样……

(第六章完)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预告了好几天的四人约会终于要开始了!

这个故事里综合商店的那位红发美女 Kate 在《黑松镇》第一季剧集里是很重要的角色。sg 大人的同人里也给了她一些戏份。

评论(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