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2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肉汤)  16(肉汤)  17(肉)  18  19(肉)

20  21  22  23


=====

(24)

 

第十三章 离开树林


{谨慎起见,请读图}

 

-----原文分割线----

 

    没想到,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竟然是那只猫。

    那天早上,James 和 McAvoy 一边将一周内归还的书籍放回到书架上,一边谈论着防止玫瑰花在冬季被冻伤的方法。

    图书馆里几乎没有什么人,只有几个老者在他们的特定区域里安静的看书,唯一打破静谧的只有 McAvoy 说话的声音。

    “如果你不在第一次霜冻之前一个月停止施肥的话,玫瑰在冬天里也会长得很好,知道吗,那样它们是不会耐寒的。”

    “嗯。”James 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他正在寻找字母 H;这个字母他总是找起来很费劲。他不知道玫瑰还需要为冬天进行耐寒培养。他也不在乎。

    “另外,我们不能很准的预测第一次霜冻什么时候发生,所以我们通常做的就是在第一场雨之后停止施肥。这个办法通常是有效的——”

    “你说‘停止施肥’的意思是不是不让你的猫在花丛里拉屎?”James 开玩笑道,对这个话题他已经没什么耐心了。

    “什么猫?”McAvoy 茫然的微笑着,一边从推车里拿起另一本书。

    “哈,哈。”James 干巴巴的回敬道。找到 H 了。

    他伸手去推车里拿书时,他觉得 McAvoy 正看着他,于是他抬起眼来。苏格兰人正用忧虑的大眼睛瞪着他。

    “别装糊涂。雪球,你的猫。灰色的。胖胖的。有一天它逃出去时,被你的邻居 Lilith 找到并带来图书馆了。”

    “这一点都不好笑,Jimmy。你来过我家,你知道,我们没有养猫……我不喜欢你开这样的玩笑。”然后,McAvoy 激动无声的用唇语说‘你在干什么呢?’

    “你家没有猫?”James 猛然暴怒的质问道。

    McAvoy 也很生气,他紧紧抿着苍白的嘴唇,目光犀利:“拜托了,请你停下。”

    “好啊,我已经停下了!之前很多次,我都停下了!”

    当那里没有篝火的痕迹时他停下了;当 McAvoy 告诉他综合商店里没有名为 Kate 的店员时他停下了;当电视机消失时他停下了,当黄贴纸(那是能证明他脑子正常的证据)凭空消失时他也停下了。

    ……也许他真的脑子不正常。谁能经历了这么多可怕的事还能不崩溃?谁能接受他的生活就是这样,哪怕就一会儿?

    ……他们是对他下药了吗?是 Pam 护士逼他吃的那个药?或者甚至……是Hugh逼他吃得那个药?饮用水里面是不是有致幻剂?或者食物里面有?

    “我干完了。”James 说。他想要真相,现在就要。

    “Jimmy!”McAvoy 喊道,“我们周末还有计划,记得吗?别扫大家的兴。”他一半在警告一半在哀求 —— 但是 James 已经不在乎了。如果他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那么谁又能保证到星期五那天他们不会否认曾计划过要逃走呢?

    “我要走了。”

    “拜托,Jimmy!等一等……就再等一小会儿,好吗?”McAvoy 跟着 James 来到了门口,用眼睛在哀求他。

    “不。自从我到了这里,这镇子就一直让我等‘再一小会儿’。抱歉……我受够了。”

 

-----原文分割线----

 

    他跑出图书馆,跑下台阶,往医院跑去。如果必要的话,他就是也要把答案从 Pam 护士那个贱人的嘴里摇出来。

    他跑啊跑啊,眼睛一直盯着地面,不想看到每个人投来怒目,那种完全一样的充满不祥的目光。他不想看到那个围墙,即使他能感觉到它的存在,那种存在主宰着这个镇子。

    可是,他的眼睛却不听话的往上瞟;那灰色的围墙很高,而且无处不在

 

-----原文分割线----

 

    “……Jimmy?”Hugh 走进房里时喊道,“Jimmy,你已经在这儿了?”他把大衣挂好,然后把钥匙放进大衣的一个口袋里。

    James 懒得回答。他只是盯着没有点燃的炉膛看。那里面只有木柴烧完后的余烬。

    “James。”

    “McAvoy 给你打电话了?”

    “是的,他给我打电话了。”至少 Hugh 现在很诚实。“你干什么了?”

    “不知道。我跑了出来。看见了围墙。然后回到这里。”

    “啊。”Hugh 坐到他身边,“想谈谈吗?”

    “有一根指针不见了。”

    “你说什么?”

    “我们的钟。少了一根指针。今天早上还在的。”

    “哦?你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我……不对劲。”

    “你什么?”Hugh 吃吃笑道,但是看到 James 认真的样子,他收起了笑容,“你说‘不对劲’是什么意思,Jimmy?”

    “被下药了……或者脑子不清楚。我看见那个死掉的女人了。”

    “谁?”

    “Beverly。就是在教训之夜被他们杀死的那个女人。我看见她了。我们还说了话。Hugh……我是不是又产生幻觉了?Pam 护士说过我可能会复发。”

    他本以为 Hugh 会点头,向他肯定黑松镇里的事情,但是 Hugh 只是久久的、目光犀利的凝视着他:“你认为呢?”

    “我?”James 吃了一惊。他很吃惊这个地方这么快就让他以为自己的想法不重要。

    “我认为……”他皱起前额整理着思路,“我认为这一切都太方便了。我的意思是,现在我正被逼迫着去追求自己多年来一直想要得到的东西—— 那些以前我因为太羞愧而不敢去追求的东西,在一个没有任何新闻和社交媒体的镇子里,远离我所有的家庭问题……远离我的经纪人,在一个所有人都不准抽烟的地方 —— 而我已经尝试戒烟很多年了……”

    “你想要说什么,Jimmy?”Hugh 问,他并不是在揶揄……而在试探和鼓励。

    “我……”James 叹息了一声,他为自己无法找到合适的句子而感到沮丧,“我猜,我现在想说的是,有时候我怀疑这一切是不是真实。”他终于说了出来,那是直到现在为止他甚至都不敢去想的事。此时远远的传来一声巨大的声响 —— 好像黑松镇自己在大叫着“找到了”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真的真相就要浮出水面。这个故事还有最后三章。

和第一次读这个故事时一样,翻译的时候,鼻子都酸酸的。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