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25)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肉汤)  16(肉汤)  17(肉)  18  19(肉)

20  21  22  23  24

=====

(25)

    “你是在说,我是假的?”Hugh 吃吃的笑道。

    “你是 Hugh Jackman —— 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完美得不真实……更别说是作为我的私人男宠。”

    “好吧,Jimmy。”Hugh 再次大笑了起来,“那么,到底是什么回事呢?”他用手势表示了一下外面的世界。

    “我不确定……你认为呢?”

    “如果你是对的,那么我认为怎样并不重要,是吗?”

    James 的脸色立即变得苍白:“我是对的?!”

    “……我不知道。如果我只是你想象中的人物,那我为什么要毁掉那道保护你的所谓‘理想生活’的围墙呢?”

    James 抬眼看到他们上方的摄像头,这突然提醒了他,他们正在看着,他激动的大叫:“Hugh!”可是,Hugh 却只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因为你想要帮助我?”James 努力的久久思索着,他想确定这是否是因为他一直梦想 Hugh 能成为他的救星。“我的意思是,你总是试着引导我在事业上往正确的方向发展……而且,你是我所认识的最诚实、最可靠的人……我一直都希望你能注意到离婚后我的日子不好过……所以,也许你代表了我那个明白事理的自我?代表了那个拒绝活在谎言里的自我,不管那谎言是多么吸引人?这个想法有道理吗?”

    “听着,我一直都很关心你,Jimmy。你知道,从看到你第一眼起,我就爱上你了。”

    “这话要么非常甜蜜,要么就是完全骗人……”James 悲伤的沉思道。

    “好像是这样。”Hugh 表示同意。这让他更加困惑。他的后脑底部又开始一跳一跳的疼痛起来。

    “不过,也可能两者都对。”

    “这怎么可能?”

    “我对你的感情。也许你一直都知道,我第一次看到你,就爱上你了,所以你把这一点也加了进去。”

    “这不可能。我一直很难过你第一眼没看上我而是看上了 John。”

    “哇哦,对不起,Jimmy。你应该说出来 —— 我会选你的。”

    “这又算是什么?是胡说八道,还是甜蜜心声……Hugh?”

    “你说呢?”

    “让我们炸了它吧。”

    “Jimmy?”

    “围墙 —— 让我们炸了它吧。我是说,他们已经听到我们了。”他指着摄像头,“我们当然要试一试……我们要动作快,要赶在他们在主广场处死我们之前。”

    “哦,Jimmy……幸运之神会眷顾你的。他们不会杀你。上一次你企图逃跑,他们就没杀你,这一次他们也不会。而且,当你在墓地被袭击的时候,他们还救了你 —— 他们想要你活着,他们想要你留在这里……永远。”

    James 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想起了 Pam 护士的话:我看到你看着墙时的样子了,我只想跟你保证—— 只有一个办法能够离开黑松镇……然后她用手比成手枪的样子指着她自己的头。

    “不可能是这样的。教训叛徒的那个晚上,我就在现场,我看见他们对那个女人做的事—— ”

    “那个你后来跟她说话的女人?……我们会自己想办法炸掉围墙的,James,不过,结果很可能被送进监狱而不是到达外面的世界。”

    “那么,监狱也是在黑松镇里?”

    “还能在哪儿?”

    “那么,我们要么去冒进监狱的风险……要么就待在监狱里。”James苦笑着站起身来,“不是吗?”

“行啊 —— 反正那里的性狂欢跟家里的也没有什么不同。”Hugh 一边开玩笑的说一边站起身来,将 James 拉入怀里简短一吻……这个短吻后来变得绵长而炙热,然后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原文分割线----

 

    “我的石膏没了。”James 系安全带的时候,平静的说道 —— 在一个连猫都会凭空消失的地方,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你打了石膏了?”Hugh 问,他调整了一下后视镜,镜子里面照出后座上的自制炸弹。

    “没错。我的右胳膊打石膏了。”

    “出什么事了?”

    “我不确定……我醒来的时候就有它了。Pam 护士说我出了车祸,可是现在石膏不见了。”

    “也许你已经痊愈了。”

    “也许……”James 喜欢这个解释,这听上去像真的一样……噢!

    “Hugh,在我来这里之前,你结过婚吗?你的第一个丈夫是不是被教训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宝贝儿。”

    “好吧,我懂了。你在镇上看到 Bryan了吗?”

    “Singer?没有,从来没见过。”

    “果然。”

    “我猜你看见他了。他没来我们家坐坐,我们是不是应该不高兴啊?”

    “哈。你看 —— 地里的草莓也不见了,它们才刚开始结果实。”James有点伤感的说道。他还为自己的这点小成就而有点感到骄傲呢。

    “它们也不见了?哦,是啊……你是对的。那么,我们认为,这一切都是梦境,对吗?”Hugh 问,他将汽车开出了私家车道。

    “我不知道应该想什么。也许我们正在沉睡;也许我只是在随心所欲的做梦,梦见我在黑松镇……”

    “我以前从没这么想过……你可能仍在 604 号的地板上睡得正熟,这可能是个梦中之梦!真是个很棒的电影,就是长了点—— 哇哦!”

    一棵巨大的松树毫无预警的倒在他们车前,Hugh 不得不拼命猛踩刹车 —— 轮胎尖叫着冒起烟来,不过,他还是在撞上树之前把车停了下来。

    “看来,这个方向走不通了。”他换到倒车档,然后快速掉头;这时,他们看到治安官的卡车正向他们驶来。

    “立即停车,从车里走出来!”治安官通过高音喇叭大声喊道。

    一阵动静吸引了 James 的眼球,骚动使得坐在咖啡馆里的人们冲到了大街上 —— 那些人真是走运,因为咖啡馆突然开始……哦,上帝 —— 咖啡馆开始坍塌,屋顶在下沉,随之墙壁也倒了下来,好像整个房子是纸板做的!极大的惊骇堵住了 James 的喉咙,还没等他缓过劲儿来,Hugh 就猛踩油门直接正对着治安官的车冲去,James 眼里顿时充满了恐惧 ——

    此时,治安官猛踩刹车,而 Hugh 依然不失冷静,他突然猛打方向盘 —— 汽车突然急速的旋转,企图急转弯冲进树林。

    安全带紧紧勒住他们的身体,他们被甩向左面,然后被甩向右面—— 但是,他们还是成功了。

    “哦,上帝。”James 声音在发颤,脉搏在狂飚。

    “对不起。”

    “不,那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剑鱼行动》,我上过特技驾驶课。”Hugh 漫不经心的说,他计算着通往围墙的路线并紧张的看了一下后视镜;没错,治安官正在后面猛追呢。

 

-----原文分割线----

 

    就像是某个人按下了黑松镇的大红色自毁按钮,他们周围的树木如同多米诺骨牌似的纷纷倒下。

    “Hugh?”

    “Jimmy?”

    “我想,我身上一定是出什么事……糟糕的事。”

    “什么意思?”

    “我曾经以为我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情是飞机降落在洛杉矶后我回家睡觉了,但是现在我记起来了。我后来还去一个朋友家参加派对了。”

    “原来如此。”Hugh 的脸色立刻严厉起来,James 明白 Hugh 知道他说的那个朋友是谁,他和那个朋友一直都合不来。

    “是啊,我喝了酒、抽了烟,也许还……你知道。别这么看着我,那一周我过得很不好,而且……”可是 Hugh 还是阴沉着脸,James 叹了口气。“好吧,我是很傻,但是现在那个不重要。我想我确切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在看一部关于黑松镇的电视剧,就在那个时候,我开始觉得不舒服……我的头很疼很疼,而且越来越厉害,到最后我真的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了……我想我也许已经……你明白吗?请别笑我,我很害怕。”

    “什么,Jimmy?你以为你已经死了,而黑松镇就是天堂?”

    “我不知道应该想什么!所有一切都不合常理……”

    “那么,我们就 ——”但是,他没能把话说完。围墙已出现在眼前,但是一辆汽车拦在路的中间。Pam 护士和 Megan Fisher 站在汽车的两边,她们脸上露出大大的、扭曲的笑容,她们手里都举着猎枪。

    Hugh 开始倒车 —— 直到看到治安官卡车,汽车尾部扬起的灰尘阻挡了治安官的视线。

    “下车,Jimmy!”Hugh 大叫着猛踩刹车并松开了安全带。

    害怕至极的 James 也松开了自己的安全带,推开车门,然后朝 Hugh 跑去。澳大利亚人紧紧抓住他的手,拉着他一起跑进了树林。

    “快跑!不要回头看!”

 

-----原文分割线----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现在进入动作片模式,追车、逃亡……

sg 大人给故事配的图片来自这两个人不同时期的电影剧照。

我找到一张休叔的照片,觉得和这个故事很搭:



麦登登在本故事中的造型,我还没想好。小伙伴们有什么建议吗?



评论(1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