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2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肉汤)  16(肉汤)  17(肉)  18  19(肉)

20  21  22  23  24  25

=====

(26)

    “我们要去哪儿?”James 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大喊;他们周围的树木正在倒下,而大地也在震动着。

    “上山,我们要离开这里,哪怕这是我们能做的最后一件事!”

    “这很可能就是!”James 喊道,此时他听到第一声枪响。他们瞄准了他,但是没有射中,James 看了一眼被他们射中的松树……树干上钉着三支带镇静剂飞镖—— Hugh 说的没错,黑松镇的人不想杀了他们……Pam、Megan 和治安官想要他留在这里,可能还有一部分的自己也想留下来,那部分的自己选择逃避现实,不愿直面在那个宿命之夜看电视时发生的事情。

    接着,那棵树开始倾斜,好像小小的飞镖足以推倒它似的,James 继续跑起来,跟上前面 Hugh 的脚步。

 

-----原文分割线----

 

    在围墙与镇周围山脉的相接处不远的地方,他们开始往上爬。

    坡度陡峭,地面泥泞……James 用 Bear Grylls 教他的休息步来登山,不过,快速攀登仍然让他的肌肉火烧般的酸胀着。

    他呻吟着跨出一大步,奋力将体重移到前面的脚上,此时,Hugh 立刻停下脚步向他伸来援助之手。

    “……多谢!”James 喘着粗气,拉住 Hugh 的手。因为长期扮演金刚狼所必需的日常锻炼,Hugh 的体力比他好多了。

    “快到了。”Hugh 鼓励道;他们已经爬到与围墙顶部差不多的高度了,从这里望着围墙 —— 这个鬼东西看上去还挺美的。像是中国的长城,或者 —— 

    “JIMMY!!!” Hugh 脸色苍白的转过头来,瞪大的眼睛里充满了纯粹的恐惧。他拼命的用力拉 James 胳膊,使得他的肩膀发出一声痛苦的咔哒声 —— James 确定他的胳膊脱臼了,但是当他看到把 Hugh 吓掉魂的东西时,肩膀处的疼痛立即被抛在了脑后—— 

    “它们是什么?!Hugh!它们到底他妈是什么东西?!?”他大叫道,两人一齐朝围墙跑去。

    “我他妈怎么知道,Jimmy,你才是看过那个该死的电视剧的人 —— 应该由你来告诉我!”James 从没有见过他的合演者这么害怕的样子。

    “我只看了第一集,我不知道!该死!Hugh!它们很快!”

    “别回头看!这边,快点!”Hugh 从山上跃下,落在围墙的顶部 —— 在他们下方好几米的地方。

    “Jimmy!”看到惊恐的蓝眼睛里犹豫的神色,他大吼道。

    Hugh 急迫的声音让 James 鼓足了勇气,他助跑、右脚掌用力一推 —— 纵身一跃。

 

-----原文分割线----

 

    “啊!”他落地不稳,扭到了脚腕,不过好在他落在墙头上,而不是掉下了深渊。顾不上疼痛,他的目光随着 Hugh 圆睁的双眼望向后面山坡的方向;那些动物没有跟上来。它们可能是害怕,也可能是不会跳跃。此时,它们露出尖牙、发出恐怖的尖叫声。它们看上去不像外星人,也不像狼人……它们不像任何他见过的东西,James 在心里第一百万次的想,假如他不是那么快的关掉电视就好了。

    “我的脚腕……”疼痛把他从思索中唤醒。

    “跟我来。”Hugh 伸过一只胳膊搂住他的腰支撑他,James 则将自己的一只胳膊挂在 Hugh 的肩头,一瘸一拐的跟上。

    “去哪里?”

    “墙的另一边,那里可能是安全的……我看也没有其他选择了。”Hugh 承认道,“我们被困在这里了。”

    James 刚才都不敢往下看,直到此时,他往下看了一眼。

    “哦,上帝。”他感到头晕目眩。围墙真的很高,他们现在确实处于飞翔的高度了!他立刻收回目光往上看。

    “Hugh —— 另一边也有东西!”那些动物快速布满了视野—— 好像它们能够闻到有两个人类被困在高墙上,就像两只待宰的羊羔。

    “好吧……好吧。我们就在这墙头上待着。等它们离开。”

    “你认为它们会离开?”

    “假如我们没有先冻死或饿死的话?是的,我想它们最终会离开的。”

    “行……好吧。我们等着,这样……很好。”他再次瞥了一眼下面的深渊,“哦,上帝。”

    “别往下看。我们坐下来吧,我的腿酸得要命,你的脚腕也要休息。”

    他们尽量远离墙边,背靠背坐下来,然后曲起膝盖。两个人坐在天地之间,背部依靠在一起,以获得平衡。

    “Hugh,如果这是一个梦 ——”James 打破了紧张的沉默,他很难过自己把澳大利亚人也拖入了困境,但是还没有等他把说讲完,Hugh 问道:“……如果这是一个梦?你还有其他解释吗?你瞧,这整个地方就像《X战警 3》里的恶魔岛一样在分崩离析。”

    “别跟我提那个电影。”

    “好吧,那不是我们最好的电影。”

    “嗯……” James 久久深思着,“我可能是在妄想。或者嗑药磕嗨了。”

    “所以……”

    “所以,也许我是一个人在山顶上听到一些声音,下面等着我的是真实的死亡?”

    “听上去像是你想要跳下去一样?”

    James 冒险再次往下面看,跟刚才一样,他感到眩晕和恶心。

    “就算是用枪指着我,我也不干。”他认命的垂下了头。只有一个方法可以离开黑松镇……但是他宁可老死在这里也不想尝试这个方法。

    “而且,如果我的想法错了,我就真的没命了。”

    “那么,你还有什么别的选择?”

    “留在这里?跟你一起在爱的小屋里生活、上班、和朋友们见面?这可能更糟。”

    “可这些都不是真实的。”

    “是啊……很可能这些都不真实。但是我觉得很快乐……”

    “好吧,那么,这就是你抓住幸福的机会。”Hugh 说,他不知怎么知道有一架直升机正朝他们这里飞来,即使它还没有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渐渐的,直升机出现在树木的上方,向他们靠近,卷起的风压几乎把他们从墙头上掀翻。最终,它慢了下来,悬停在他们上方,螺旋桨发出的巨大声响把在墙两侧等着他们的那些动物吓跑了。

    “Hugh!Jimmy!”Jenkins 医生从机舱里探出脑袋,同时向他们抛出一架绳梯:“快上来!让我带你们回家。等安顿下来之后,我们会好好的把所有事都谈清楚。”

    “怎么样?”Hugh 站起来抓住了绳梯。浑身酸痛的 James 也跟着照做。“蓝药丸还是红药丸,Jimmy?你选哪个?”

    “Hugh!我们不知道……这可能是真的。”

    “你相信吗?”

    “……不。”James 无法对他说谎……他做不到。“但是,至少我知道,在这个地方等待着我的是什么。”他用手指了指黑松镇,“我不知道现实世界里在等我的是什么……你明白?”这次他没有望下看;他不敢。想象一下,爬上绳梯、身体悬挂在直升机外,这本身就已经够吓人的了。

    Hugh 只是久久的、坚定的注视着他。

    “生存还是毁灭。”

    “什么?”

    “……这是个问题。”Hugh 吟诵道,眼睛望着脚底下骇人的高度。“去死,去睡,也许会做梦;唉,这就麻烦了……因为在这死的睡眠里又会做些什么梦呢?”

    “……哈姆雷特。”James 想起了 Kate,想起了别的那些他没能理解的明显线索……但是,如果这确实是一场梦,而他不跃入‘死亡’的话……这场梦是否将永不结束呢?

    假如是这样……这一定是件坏事吗?在这里,他感到快乐……感到安全。他和所爱的人在一起……

    ……不是吗?

    “Hugh?”

    假如 Hugh 属于他,那么他没有理由离开这里,假如 Hugh 不属于他……那么,跳下去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主意。

    “怎么了?”直升机马达刮起的大风吹乱了 Hugh 原本完美的头型,他看上去就像是动作片里最后一幕中准备拯救危机的英雄。

    这让他更加举棋不定了。

    “……Jimmy?”拉着绳梯的 Hugh 催促道,他感觉到 Jekins 医生正盯着他们,“我们要回家吗? —— 还是你太喜欢这里了,想要留下来?”

    哦,上帝……即使是现在,面临可能送命的危险,他依然害怕这份感情不是互相的。愚蠢的自尊!他一边生着自己的气,一边搜索着 Hugh 的眼睛。那栗色的明亮的眸子是如此紧张、关切又勇敢,那三个字终于从他的舌尖滚落,仿佛之前已说过了千百万遍:

    “我爱你。”

    Hugh 惊讶的眨了眨眼睛,但同时也真真切切的被深深打动了。这给了James 勇气继续往下说:“我想要你很多年了,但是,我一直都是个懦夫……我需要黑松镇让我来面对真相。我想……”James 深深的吸了口气,他要承认一件可怕的事情,“……我想我宁可留在这里,跟你在一起……永远。”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那些追赶麦登登和休叔的恐怖动物,是《黑松镇》剧集里的设定。没看过剧集的小伙伴们把这些动物想象成数量庞大的吃人野兽就行了。

Jenkins 医生的剧照如下。看着眼熟吧。《美国队长》里面的纳粹科学家佐拉就是这位演的。



这个故事差不多再2更就完结了。

整个故事里翻译的最心塞的就是这最后几段了。还有在看的吗?

一直期待HE的小伙伴们应该在骂了吧.......(顶锅盖逃走)

评论(1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