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27)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肉汤)  16(肉汤)  17(肉)  18  19(肉)

20  21  22  23  24  25  26


=====

(27)

 

    “……Jimmy。”澳洲人靠过来亲吻他,James 立即张开了嘴唇;那是一个绝望的深吻。Hugh 中断了这个吻,搜索着 James 的眼睛,温柔的塞好他垂下的额发,“我也爱你,James,非常非常爱你……”

    但是 Hugh 看上去很悲伤。眼泪滑下他的脸颊,与此同时,他的眼神坚决起来,然后,他松开了绳梯。

    “Hugh?!”

    “我希望你能留下跟我在一起,Jimmy。”Hugh 泪中带笑,声音嘶哑,“一辈子都跟你一起玩过家家;假装上班,跟假装的朋友见面……但是这是错的。嘘,别哭,宝贝儿。你知道这是不对的。你知道我不能成为你留在这里的原因。”

    “我不在乎,我爱你…… Hugh,求你……”James 哀求着,泪水不可控制的滑落;绳梯依然在他们够的着的地方……他又紧张又害怕,他怀疑,坦白了自己的感情是不是就意味着他在黑松镇和现实之间 —— 在他正在交战的两个自我之间 —— 已经做出了选择。

    “我也爱你,比你知道的更爱你。”

    “那么,求你了。”James 继续哀求。

    “嘘……够了,亲爱的。”Hugh 将他抱入怀中,最后一次用尽力气紧紧的拥抱他,“我们在另一头相见,好吗?”他亲吻了 James 的额头 —— 

    “不,等等!”

    但是,Hugh 迫使自己为他们两个勇敢起来 —— 他闭上眼睛,抱着 James 一跃而下

 

-----原文分割线----

 

    空气拍打着他的身体和脸,风力如此强劲令他无法开口尖叫,他的胃在翻腾,就像是在坐过山车或是在一个噩梦里,唯一不同的是,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活下来。他紧紧的贴着 Hugh,用尽全力抱紧他魁伟的身体。他感到巨大的悔意迅速的涌起,让他的心破碎成亿万个小碎片 —— 他真希望他们没有跳下来!和 Hugh 一起共度虚假的一生没什么不好,那肯定好过死亡 —— 

    此时,他们撞上了树木的顶端,然后地面就在眼前 —— 

    他们撞上了地面,他整个身体抽搐着,但是骨头碎裂的剧痛并没有立即随之而来—— 他突然被一片明亮的光所笼罩。

(第十三章完)

 

 

第十四章 我猜,说再见的时候到了

    “……Jimmy?”

    “Jimmy?!?哦,上帝,Hugh!Bryan!!!他醒了!”

    不要大喊大叫,James 想要告诉他的前妻,但是他发现自己甚至连动一下嘴唇的力气都没有。他之前所待的地方出奇的安静……尽管他不记得那是什么地方了……他只记得,Hugh 也在那里,跟他在一起……好吧,至少他是这样认为的。

    Hugh——

    他试图喊出声来,但却只发出一声喘息。Hugh 没事吧?

    他们是……从高空坠落了?他想他记得……他是不是出事故了?但是记忆在躲避他,James 努力去追逐,结果脑子里想到的却是茶水……或者是披萨?他的脑子乱成一团,他的头很痛。

    见鬼,为什么灯光这么亮?灯光从来不曾这么明亮,在……在他们待过那个地方。那个松林之外的地方,他的脑海中突然给出一个答案,但是还没有等他理解其中的含义—— 这个名字就不见了,被脑中横冲直撞的混乱的思想列车带走了。不管他如何的瞪大眼睛,他能看到的只有笼罩在他上方的暗黑人影,他们在瞪视着他……但是他实在太累了,他无论如何都想要回到那个地方去 —— 所以他闭上了眼睛,让睡意占据他的身体,然后他的意识开始飘啊飘啊……越升越高,越来越远。

 

-----原文分割线----

 

    他再一次在那个营地醒来;尽管天气潮湿,篝火却仍旧燃烧着,Hugh 正在温柔的抚弄着他的头发。他们躺在沙发上,周围都是松树。

    “……Hugh?”James 惊奇的眨了眨蓝眼睛,“发生什么了?!”

    他们的房子 —— 他们那个漂亮的客厅失去了墙壁,站在森林中央,营地的篝火取代了他们那个豪华的大壁炉。

    Hugh 的眼睛显得很悲伤,但是他的微笑温暖而真诚:“我们做到了,Jimmy。我们把你唤醒了。”

    “那些光亮和声音?都是真的?”

    James 觉得 Hugh 点了头,他不是很能看清 Hugh 的动作 —— 天色正在变暗,火光也在渐渐熄灭。他几乎看不清他们的挂钟—— 那个他在黑松镇唯一看到的钟,它挂在树干上,依然少了一根指针。现在,钟上连数字也不见了,这让 James 的心越发往下沉。

    当他第一次在那个崭新的、古怪的、如同真实世界的黑松镇里醒来时,那个小镇就像是一座监狱……但是,因为有 Hugh 做他的伴侣 —— 黑松镇更像是一个避难所。看见他们曾经温馨的家在林中破败如斯,他觉得心都碎了。

    “Hugh……在那里,我把你的事情都忘了;我忘了黑松镇……我不想忘记。我不想失去你。”

    “那就不要。在真实的生活中,跟我创造新的回忆吧。”Hugh 说,然后他对着 James 的婚戒小心的祈祷,让它脱离。这一次,戒指服从它主人的意志,毫不费力的脱离了James 的手指。

    “不,求你了!”James 乞求道,他想要回他的戒指和丈夫。“别走——”

    “我会去哪儿呢,Jimmy?”Hugh 低声笑道,“我对你一见钟情,记得吗?我一直都在……将来也是……你只需要对我打开心扉就行了。”

    接着,Hugh 最后一次在他的额头印上爱意满满的一吻,与此同时,篝火最后闪了一下,然后熄灭了。

    我爱你。James 的声音在黑暗中回荡。

    ——那就来纽约找我,宝贝儿。

 

(第十四章完)

(待续)

=====

lo 主的废话:

在第十四章,这个故事的标题“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那个松林之外的地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出现在正文中。随着麦登登真正在现实中醒来,黑松镇里的各种坑就算是粗暴的一把填平了。

故事还剩最后一章。马上就要大结局了。虽然虐,但并不算是 BE。说实话,sg_fic 大人的其他文比这篇要 happy ending 多了。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