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bo

[授翻][休登RPS]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28)大结局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肉汤)  16(肉汤)  17(肉)  18  19(肉)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28)


第十五章 漫长的两天

    当 James 再度醒来时,他感到头痛欲裂,不过好在他现在至少能看清东西了。

    “Lisa?”

    他的声音又疲惫又嘶哑,不过她还是听见了,她从正在读着书本上猛然抬眼望向他。“哦,上帝。”她站起身,坐到病床的尾端,一只手隔着被单搁在他的腿上,另一只手去擦滑落的眼泪,“你让我担心死了。”

    “他醒了?”Bryan Singer 也从他的椅子上跳起,来到病床边。我见过你!这句话立即在 James 脑中一闪,但是他没说出来 —— 他自己也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

    然后,James 发现还有一个人坐在他的床头这边,他转过头……

    “……Hugh?”

    “嘿……”男人说。James 漂亮的眼睛里闪着泪光,他感到一种不可理喻的强烈需要,想要伸手触摸 Hugh,想要确认他是真实的。

    “你好,Jimmy。”Deb 的语声打消了他的念头,她起身站在她丈夫身边,并将一只手搁在他宽厚的肩膀上。她看上去也很激动。于是,James 努力回忆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在参加一个派对。

    “J—— 在哪里?”

    “你是指那位跟你一起嗑药的好朋友吗?”Lisa 在床尾问道。“我们让他别过来……理由很明显。”她生气又疲倦的回答。

    “用药过量?”

    “毒品。”这次回答他的是 Hugh,他无法掩饰自己的失望和愤怒。Hugh 非常不喜欢 James 的那个所谓的好朋友。“你的朋友当时实在太嗨了,都没法叫救护车,幸亏那里还有几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

    “噢……”James 羞愧的涨红了脸。他已经不记得刚刚做的那个梦了,但是他还记得自己在梦里感到安全、像个英雄……而现实则正好相反;现实就是个噩梦,他觉得自己完全是个失败者;他因为吸毒过量而陷入昏迷……?他被人撞见跟一帮年纪只有他一半大的女孩在派对上鬼混……?现在只有靠好运来弥补了。

    “我昏迷了多久?”他终于还是问了这个问题,不敢面对他们指责的目光。

    “整个周末,48 小时……这是我这辈子最长的周末。”Lisa 的声音在颤抖。James 的眼里满是泪水。他好怀念和 Lisa 在一起的时光……她离开时不仅仅带走了他的快乐,也带走了他的率真,带走了那个过去的自己……而现在,她的失望令他的心再次碎了一地。

    事情还能更糟吗?

    “这事有没有……”James 费劲的寻找着合适的措辞,不想显得肤浅或虚荣;虽然他害怕听到可能的答案,但他也同样很需要知道实情,“这个故事有没有传开?比如,你知道……上了谣言专栏这类地方?”

    “没有。我们花了不少钱来保全你的隐私,但是你离开这里之后,一定要立刻开始戒毒。”Lisa 说后半句话时,声音低了下来。她意识到如果去戒毒所的话,在洛杉矶几乎不可能不被人发现。

    “戒毒?我不是——”

    “——这事没有讨论的余地,James。”Hugh 厉声的说道,让年轻的男人不敢再出声。

    突然,他觉得这情形似曾相识 —— 澳洲人严厉的关爱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熟悉……但是他不记得这熟悉感从何而来。当沉默令他感到不安时,他抬起眼来,正好看到 Hugh 向其他人快速点了一下头。

    Bryan 和 Lisa 明白了 Hugh 的意思,他们起身离开了房间。只剩下 Hugh 和 Deb 留在他的床前。

    James 瞪大眼睛注视着那两个人离开,他承认自己有点害怕,但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迎向 Hugh 犀利的目光。Hugh 看上去非常生气,但是 Deb眼里的笑意在无言的安慰着他。他喜欢 Deb,她一直都是个很棒的朋友……他爱 Hugh,全心全意。忽然之间,一种孩子气的、想要扑进 Hugh 怀里的冲动变得无法抑制:

    “Hugh……”他不要哭 —— 一定不准哭出来!但是,当 Hugh 的两只大手握住他的右手时,眼泪仍不可控制的从眼眶中滑落。

   “别哭。”Hugh 举起一只手抹去他的眼泪,James 几乎是在哀求他不要停下,不要离开他。老天,他到底是出什么毛病了?

    “嘿……嘿……听我说,Jimmy。”等 James 平静下来之后,Hugh 说道。年轻的男人止住了眼泪。Hugh 说:“Deb 跟我在想……我们有个好朋友是专门帮名人戒毒的,她为人很谨慎。暑假里,孩子们也在澳洲……你应该来纽约,多跟我们在一起,远离那些家伙,让头脑清醒清醒。”

    James 激动得无法接触对方的视线;他感到一种难以理解的、纯粹的、剧烈的痛楚在胸腔里翻江倒海,令他无法理性的思考 —— 他只想得到合演者的认同。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刚被爱人抛弃的家伙,为了破镜重圆和不再心痛而愿意去做任何事情 —— 这真是疯狂,但却又感觉那么真切。如果此时 Hugh 告诉他,他们要搬去月球,他可以为 James 安排好用大炮把他们发射到月球上 —— James 也会同意的……他在昏迷中度过的时光似乎激起了他对那位完美的澳洲人的感情,那种感情是 James 绝不会承认的,除非是在酩酊大醉的情况下。

    但是现在,那致命的三个字在他的舌尖危险的向前滚动着,让他不得不不停的将它们往肚子里咽。

    那个好心的男人正在向他提供援助,令他心倍感温暖:虽然又生气又失望—— Hugh 仍将重点放在往前看上,想要帮他好起来。那个男人似乎是坚不可摧的。当然,Hugh Jackman 就是完美无缺的。Hugh 依然在等待他的回答,而 James 不得不点头表示同意,他担心自己如果试图开口说话就又会哭起来。

    是的,他想搬去纽约,离开洛杉矶一段时间……他想念以前那个冒着傻气的、腼腆的自己,那个相信爱情和大团圆结局的天真的家伙,那个离婚前的自己……而且,他也想念 Hugh。因为过于骄傲和怕难为情,他没有主动找过 Hugh,他希望那位一线明星能想起他来,能阻止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堕落、越来越失控……但是,似乎 Hugh 需要被提醒,也许……也许他也同样需要被提醒……

    他们的手依然握在一起,James 鼓起所有的勇气,将 Hugh 的手拉近自己。

    Hugh 明白了这个无声的请求,他弯下身子,将 James 拥入怀中。越过 Hugh 的肩膀,Deb 给了他一个安心的微笑,然后离开了房间,让两个男人能独处一会儿。

    来纽约找我,宝贝儿。James 突然想起了这句话,尽管这句话没头没尾,也没有任何相关场景。他不记得 Hugh 说过这句话……也不记得澳洲人曾叫他宝贝儿。可是 James 喜欢这个。他想,自己是否应该跟 Hugh 谈一谈,关于……好吧,关于他们俩。因为……呃……他吸毒过量了;他差一点儿就没命了。生命太短暂了,经受不起再三的愚蠢错误和事后诸葛亮……不是吗?

    首先,要对你自己忠实。他的思维依旧涣散,竟忽然想起了《哈姆雷特》中的一句话……很奇怪很随意,但却又出奇的合适……而这鼓励他承认道:

    “Hugh……我害怕。”他的私生活一团糟……他的事业一团糟……

    “我知道,Jimmy,但是我们会帮你渡过难关的。”

    James Marsden 更紧的抱住 Hugh Jackman,在经历了所有这些之后,他竟然离奇的觉得积极向上起来。

 

(全文完)

------

lo 主的废话:

这个算是开放式结局吧。麦登登接受了休叔的帮助,要开始新生活了。故事到此结束正好。现实向的 RPS 到这个程度就算不错的结局了。

历经 3 个月,这篇休登 RPS 同人终于翻译完了。八万两千多字,算是本人翻译同人的最长记录了。感谢小伙伴在这些日子里给予的红心、蓝手和评论。(鞠躬)

另外,今天很开心的收到 sg_fic 大人在 ao3 上给我的留言。她问中国休登粉多不多,因为这个 CP 挺冷的 (it's such a rare pairing)。



评论(29)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